建筑垃圾“从天而降” [热事件]
2016-07-24 10:32:51 | 来源:中时电子报 | 投稿:资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建筑垃圾“从天而降” [热事件]

湖南日报7月23日讯(记者邓晶琎通讯员廖志成)7月22日23时许,京广铁路丝茅冲-捞刀河站间发生一起铁路货车撞上建筑垃圾混凝土的事故。幸亏火车司机紧急刹车,避免了列车脱轨重大事故的发生。

据悉,22日23时许,X25080次货物列车行至京广线丝茅冲-捞刀河站间上行线,突然司机发现列车撞上异物,随即紧急刹车,列车及时停下,机车排障器受损。

经过铁路部门2个小时的检查处置,23日1时许,京广线路恢复正常运行。受此影响,10余趟列车晚点。

据公安部门初步调查,列车撞上的建筑物为长沙市新港镇龙桥社区八组毛塘弃土点的建筑垃圾。经查,黄某、佘某等,在无任何资质和手续的情况下,租用履带式推土机,进行垃圾清理施工作业,由于操作失当,导致预制砼件(混凝土)从铁路路堑上方滚落至铁路线路中间,导致事故发生。

按照《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三十条相关规定,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建造建筑物、构筑物等设施,取土、挖砂、挖沟、采空作业或者堆放、悬挂物品,应当征得铁路运输企业同意并签订安全协议,遵守保证铁路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施工安全规范,采取措施防止影响铁路运输安全。任何企业或个人在铁路保护区内施工作业,必须先签订安全协议,由铁路部门安排安全监督后才能施工。

铁路部门呼吁,为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铁路运输安全,请共同遵守有关法律法规,一起打造平安铁路线。

tags:脱轨   从天而降   货车   事故   垃圾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电动车装电风扇 [热事件]

网络配图你见过电动车上装风扇的吗?近日一则电动车装电风扇的新闻吸引了不少网友的注意。日前,吴江滨湖交警中队的民警在辖区内巡逻时,在苏州河路上意外发现了一辆正在路上疾驰的非法加装电动车,不过,令警察哭笑

大理交通事故死者家属堵塞交警队 [热事件]

中新网7月22日电据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2016年7月18日,云南大理发生一起致一人死亡交通事故。21日,事故处理民警召集双方家属协商,期间,死者家属情绪激动,与中队民警发生争执并堵塞中队大门。死者家属30余

台检方:陆客游览车事故车辆是否安装内外监控设备尚无法 [热事件]

新华社台北7月22日电(记者许雪毅刘刚)针对大陆赴台旅行团严重车祸事故原因,侦办方桃园地方法院检察署襄阅主任检察官王以文22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就公众关心的车辆监控设备、起火点、安全门、司机生前状况等透露最

于朦胧吊威亚事故半空坠地骨折视频 就像是在跳楼 [非常娱乐]

于朦胧吊威亚事故半空坠地骨折视频 就像是在跳楼 [非常娱乐] 近日,在《太子妃升职记》中饰演九王”的于朦胧被曝吊威亚时因工作人员失误而不慎受伤。昨日(7月21日),于朦胧威亚事故视频曝光,视频中于朦胧直

幸福通用航空被停:撞桥事故飞机的黑匣子已找到 [热事件]

据新华社电记者21日从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了解到,7月20日在上海金山发生飞行事故的幸福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已被责令暂停一切飞行活动。事故飞机的黑匣子已找到,正送有关部门检测。20日12点20分许,幸福通用航空一水上B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