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女孩化妆成潮流 [热事件]
2016-09-02 15:34:36 | 来源:中时电子报 | 投稿:晶晶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初中女孩化妆成潮流 [热事件]

本报讯新学期开学,记者最近走访发现,涂口红、打睫毛、画眼影这些看来是成年人的装扮行为,却成为许多初中女孩热衷的事情。

整理女儿的书包发现,包里竟然有一只口红和睫毛膏,出于好奇,我翻看了她的抽屉,里面还有眼影、粉饼、腮红等化妆品,当时我有点不知所措。一个初中生的妈妈赵大姐介绍,她女儿今年13岁,上初二,对于女儿化妆的行为感到惊讶,但又不知道该如何劝导女儿不化妆。

9月开学后,记者走访贵阳市多所中学发现,初中生少女化妆已成为趋势上升,化妆年龄也在逐渐走低。

班上一大半女生从初一就开始化妆了,我们还算化妆比较晚的。在一家商场选购化妆品的三名女孩说。记者注意到,她们购物篮里有护肤品、卸妆水、口红。

记者走访了贵阳二中、贵阳八中等中学的周边精品店,化妆品很受初中女孩们的喜爱,在贵阳二中附近的省府北街上的一家精品店微小化妆柜上,化妆品种类繁多。

爱美之心谁都有,青少年的爱美之心需要学校、家庭做正常的引导。在贵州省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陈旭娥看来,青少年年龄尚小,不倡导化妆,即使是护肤品,也一定要在正规的专柜购买。

医院也接到过不少年轻女孩因为使用护肤品、化妆品,造成皮肤过敏的病例。陈主任表示,化妆品里含有防腐剂,掺杂铅、汞的等化学成分,吸收后可能会引起过敏反应,比如皮肤发红、灼热,甚至还会引起皮肤的衰老,对青少年有一定的危害,这得引起家长的重视。

(本报记者杨林国谢孟航)

tags:潮流   初中   医生   化妆   女孩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留学生猥亵小学生 [热事件]

网络配图22岁海归留学生猥亵小学生,称是为了一时快感。据嫌疑人交代,已经不是第一次对女孩做出猥亵行为,就在晓彤之前,自己也曾对一名才从学校出来的学生实施过类似的犯罪。目前吴某因涉嫌猥亵已被警方治案拘留。同

母去世父患癌 [热事件]

《19岁女孩:我该去上大学吗》追踪本报讯(记者石英杰)我要去上大学啦!昨日,因母亲去世、父亲患癌,纠结上不上大学的保定容城女孩高亚倩终于绽开了笑脸。本报昨日报道了高亚倩的困境后,引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等数十

2岁女孩被妈妈当街暴打 [热事件]

好歹是亲妈哪,怎么能够这么心狠手辣打孩子?难道这背后有什么隐情?据了解,视频是在8月28日由一名珲春网友传到网上的,该网友称,当天在珲春国贸附近看见该女子对女孩拳打脚踢,下手很重。自己实在看不下去了,上去

9岁高智商女孩破格读初中:一语惊人

语学校历史上招收的年龄最小初一学 生张涵宇,9月1日开始了崭新的初中...这个上个月刚满9岁的南充小女孩一点都不怯场:“不要把我当‘萌宠’...原标题:成都最小初中生:不要把我当“萌宠” 经过了成都外国语学校小升初

12岁女孩离家出走:我去干大事业了

原来,8月29日,这个原本在石碣碣识小学读五年级的小女生留下一封书信后就离家出走了。在信中,陈嘉林说要去干一番大事业,让父母不要找她。全家人都...12岁女孩离家出走:读五年级的小女生留下一封书信后就离家出走了,在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