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建设“互联网+”世界科技创新高地 [热事件]
2016-10-10 21:35:24 | 来源:中时电子报 | 投稿:花火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浙江建设“互联网+”世界科技创新高地 [热事件]

中新网杭州10月10日电(记者江耘)10月10日,记者从浙江省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江将通过五年努力,到2020年基本建成以信息经济为先导、以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为主平台的互联网+世界科技创新高地。

当前,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带来制造模式、生产方式、产业形态和产业分工格局的不断变革。

浙江发展信息经济,见事早、行动快、成效显。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邱飞章表示,当前浙江全省信息经济的核心产业规模13000亿元,信息经济上市企业60余家,14家企业入围2016年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

杭州国家高新区汇集了从关键控制芯片设计研发,到电子商务、大数据云计算等全产业链的1300余家软件企业、200多家信息经济企业,涌现了阿里巴巴、网易、海康威视、新华三集团等一批最顶尖的互联网公司。另外,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浙江乌镇。

邱飞章认为,建设互联网+世界科技创新高地是浙江立足现有优势,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的战略选择。

为打造互联网+世界科技创新高地,浙江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明确提出要加快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浙江省政府召开了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动员大会,发布了《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规划》《关于推进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文件。

到2020年,浙江要初步形成全球领先的信息经济科创中心基本框架体系;力争到2030年,实现创新资源的全球整合配置,着力在网络信息技术领域突破一批自主研发、支撑发展的核心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培育一批国际知名龙头企业,实施一批支撑创新发展的重大项目,抢占全球信息经济发展制高点,努力建成全球领先的信息经济科创中心。

邱飞章还介绍,未来五年,浙江将坚持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首位战略,坚持把科技体制改革作为根本动力,坚持把科技成果转化作为主攻方向,坚持把开放合作作为重要路径,坚持把人才作为创新的第一资源。

具体指标上,到2020年,浙江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2.8%左右,研发人员数达45.6万人/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7200亿元,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年均增长15%,高新技术企业达15000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达50000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7件,技术交易额达500亿元,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5%。(完)

tags:高地   浙江   建设   世界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浙江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热事件]

中新网杭州10月10日电(记者江耘实习生杨韵仪)10日,浙江省教育厅与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共建浙江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杭州梦想小镇举行。投融资服务、项目推介落地、创业指导未来,这个实践基地为

《全世界》曝张天爱特辑 [热事件]

由邓超、杨洋、张天爱领衔主演的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成功摘得国庆档票房冠军后,热度不减,片中女主角幺鸡扮演者张天爱表现令观众印象深刻,相关话题持续发酵。日前片方发布张天爱特辑,电影里幺鸡的执着延伸到

世界精神卫生日访谈:武科大天佑医院专家解读抑郁症 [热事件]

荆楚网消息(记者黄涛通讯员欧阳勤)前不久,中国男歌手乔仁梁因抑郁症自杀引发网友叹息,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据统计,中国抑郁症患者已达到9000万人,每年大约有28万人次自杀,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精神科

10月浙江高校要办“万人百场”创业活动 有意思

杭州网讯在杭州,说起未来科技城这个名字,有一个必提的词:创新创业。而在创新创业的行列中,始终有一股不容小觑的力量:高校大学生。落户于未来科技城的浙江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就很好的将人才与平台连接在

评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不是爱而是矫情 [热事件]

鉴定对象:《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上映日期:9月29日文/枣红马★★★☆☆5.6★★★★★8.0%★★★★☆17.0%★★★☆☆36.1%★★☆☆☆23.4%★☆☆☆☆15.5%(评分来自豆瓣)制表/范英兰由张嘉佳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从你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