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名人穿越进高校 [热事件]
2016-10-11 08:18:22 | 来源:中时电子报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古代名人穿越进高校 [热事件]

今年开学季以来,连续多起针对大学生群体的电信诈骗恶性事件将电信诈骗推上风口浪尖。由于大学生群体社会历练少,防骗意识低,加上平时没养成良好的手机使用习惯,很容易就被骗子找准漏洞,一步步掉进他们设下的圈套。

为了提升大学生安全防骗意识,避免更多人遭遇电信诈骗,360搜索日前请来多位特型演员扮成杜甫、居里夫人、爱因斯坦等教科书里耳熟能详的古代名人的样子,分别从各自专长领域讲解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俨然一部防电信诈骗版的穿越剧。

诗圣杜甫为网络诈骗赋诗一首烽火连三月,家书借万金。信息莫轻信,一搜辨伪真,提示学生接到陌生来电,谎称熟人借钱的,一定要多加留意,多方求证。如果不能判断号码的真伪,可以到360搜索上对此号码进行搜索,识别其是否被重点标记为诈骗号码。

居里夫人的莫让手机变手雷更是创意独特。她手持一颗手雷,提醒学生如果没有养成良好的手机使用习惯,那手机就有可能变成潜伏在身边的一颗手雷,稍有不慎,就可能被引爆。学生平时应注意不要安装来源不明的APP,还要定期使用安全软件对病毒进行查杀。

tags:诈骗   讲解   穿越   防范   名人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重庆警方捣毁12个冒充淘宝代运营网络诈骗团伙 [热事件]

中新网重庆10月10日电(记者刘相琳)记者10日从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获悉,该队近日成功捣毁以淘宝加盟、代运营为由,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12个,摧毁窝点1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82名,涉案金额1200余万元。今年6月,重庆

上海一男子刻假公章诈骗零首付手机百余部获刑 [热事件]

一男子用伪造的公司印章与电信公司签订合同,以套餐话费的形式仅支付11万余元,就骗取零首付手机百余部,价值70万余元。近日,上海市嘉定区法院公开审理了这样一起合同诈骗罪案,被告人顾某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

设防电信诈骗支付结算管理打出组合拳 [热事件]

在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形势严峻的当下,支付结算管理在进一步规范、趋严。9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打出一套组合拳,全面加强

央视曝光网络消费陷阱 [热事件]

中新网10月10日电随着网购和移动支付越来越普遍,利用钓鱼网站进行诈骗的案例也层出不穷。10月9日,央视新闻频道《共同关注》栏目针对网络消费陷阱进行了揭秘报道。大量以低价、限量抢购为噱头的钓鱼网站,克隆正规网

警察来敲门:要来抓我?民警解谜:你被诈骗了! [热事件]

扬子晚报网10月10日讯(通讯员萧何记者毕俊星)电话里说12点钟对我的逮捕令就出来了。仅仅过了20分钟后,警察果然来了。10月9日12点钟20分,常州市武进公安民警敲开了一家快捷酒店二楼房间的门,开门的女子显示出惊恐的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