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智慧机械产业链结越南 签署备忘录
2016-12-04 11:22:04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台中智慧机械产业链结越南 签署备忘录

台中市工策会与越南西宁省“成成功工业区”签署贸易发展合作备忘录,台中市长林佳龙今天说,未来双方将共同协助台湾企业前去投资,建立经济交流与合作平台。

中央5大创新产业计划,规划以台中为核心发展智慧机械及航太产业,林佳龙3日促成台中市工商发展投资策进会与越南西宁省“成成功工业区”签署贸易发展合作备忘录,并与西宁省第一副省长阮清玉共同见证,未来双方将共同协助台湾企业投资成成功工业区。

林佳龙表示,台商在越南的投资,对于台越双方是互惠双赢的合作模式,因为民间已建立良好基础,才能进一步促成政府与成成功工业区的合作。

林佳龙指出,台中是最多台商的故乡,尤其投资越南的台商应占最大比例,投资项目也相当多,包括鞋业、自行车、木工机械、手工具等产业,这些产业聚落也都位于台中,台中市与成成功工业区的合作,未来可望带动整个中台湾甚至全台与越南的合作关系。

林佳龙认为,台湾有3大科学园区,中部的科学园区就在台中,台湾发展最成功的精密机械工业区也是从台中起家的;而台中市有12个工业区,都发展得相当顺利,因此西宁省与台中市的合作,不是与单一企业合作,而是与整个产业聚落合作,对于台越关系将有进一步发展。

阮清玉表示,台中市与成成功工业区签署合作备忘录,是西宁省到台中市进行招商会后的下一步实现;上次有机会到访台中市,让他留下许多美好印象,台中不但风景美丽,还有发达的工业基础,相信双方合作的优势及潜能相当大,期望这次的合作可以作为典型成功范例。

tags:越南   备忘录   签署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网络传言将换钞 越南央行驳斥

越南国家银行昨天正式驳斥网络上最近疯传越南即将换钞的谣言,并呼吁民众对类似谣言提高警觉。越南社群网站上最近疯传越南央行即将实施更换新钞政策的谣言,劝告民众提领越币,转向储存黄金与外币,导致不少民众感到

越南查获逾500公斤走私象牙

越南海关等部门昨天在胡志明市西贡港查获529公斤来自非洲的走私象牙。这是越南当局10月底至今查获第7起象牙走私案。越南媒体今天报道,这些非法象牙藏在3个货柜中,由1家位于胡志明市的公司以木材名义从非洲进口,象

把握备询空档 林佳龙赴越南推销台中

台中市长林佳龙今天搭机前往越南访问,将出席亚台商会理监事会议开幕典礼,并将拜访越南西宁省及平阳省政府,预定周日晚间回台。台中市议会正在进行市政总质询,林佳龙于今天下午结束议会质询后,即前往机场搭机出访

外媒称越南被孤立 [热点]

(原标题:外媒称越南在南海被“孤立”:邻国转向 美国抽身) 资料图:11月11日在越南海防市拍摄的中国海警46305舰。中国海警46305舰10日起应邀对越南...资料图:11月11日在越南海防市拍摄的中国海警46305舰。 参考消息网1

丰电电厂事故遇难者家属已全部签署赔偿协议,遗体已火化 [焦点]

新华社江西丰城11月30日电记者从江西丰城发电厂三期扩建工程 11 24 事故救援指挥部获悉,经过7天6夜的紧急工作,公安部门已完成所有遇难者的DNA比对,与家属辨认结果一致。目前遇难者家属已全部签署赔偿协议,遗体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