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奖生医3得奖人 专利诉讼美国开庭
2016-12-07 23:03:28 | 来源:雅墨 | 投稿:阿呆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唐奖生医3得奖人 专利诉讼美国开庭

第二届唐奖生技医药奖3名得奖人就他们研究的革命性基因编辑技术,在美国展开激烈的专利权诉讼战,法院昨天开庭审理。本案涉及至少数十亿美元利益。

CRISPR/Cas9 基因编辑技术被赞誉为较现有的方法更快、价廉且更准确,未来在医学和农业的运用上大有前途。

官司争端一方是法国微生物学家夏彭提耶及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生化学家道纳,这2名女科学家经常被视为可能获诺贝尔奖。

她们诉讼对象是布洛德研究所的张锋,而法庭上互控的3人皆是台湾第二届唐奖生技医药奖得主。

双方都宣称开发CRISPR/Cas9,这可让科学家以移除、加入或改变DNA序列的方式,精准编辑基因体片段。主要的医学实验室和生物科技公司视此技术有着惊人的潜力。

3位科学家由律师代表在维吉尼亚州亚历山卓法院出庭。

法新社报道,法官可裁决一方获胜,或分割专利,分配给两方。裁决需时数周。

tags:美国   开庭   诉讼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站在桃美、看见世界 桃园美国学校12/11赴金门进行全英语文化之旅

强调办学理念“全人教育”的桃园美国学校,近期经董事会改选后,由深耕英语教学领域多年的张建成出任董事长,张董事长与新上任校长张国庆及副校长叶益成合作努力下,致力拓展与他校及外界在英语文化教学上的合作与互

投信:科技股受美国制造压抑 逢回可布局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科技类股因受“美国制造”主张影响,近期表现相对承压,投信表示,科技股成长的大趋势未变,建议投资人可把握于科技股回档时布局全球科技基金。凯基云端趋势基金经理人徐炜庠表示,美国经济基

传投资美国70亿美元? 鸿海:评估中尚未定案

▲鸿海2016年第3季获利346.35亿元,较上个月大增95.8%,写下历年同期次高纪录,每股盈余2元。累计前3季获利达798.97亿元,每股盈余达4.62元。图为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宣布,日本软银将于

研究:美国拉美裔遭歧视 日益恶化

根据网络刊物美国社会科学与医学(Social Science & Medicine)与人口健康(Population Health)6日公布的研究,美国的拉丁美洲裔大多曾受到歧视,是10年前曾抱怨遭歧视人数的2倍多。研究发现,美国68%的拉丁美洲裔男性和

特朗普当选软银送上大礼,将在美国投资500亿美元创造5万个工作

软银执行长孙正义。示意图 图片来源: SoftBank 日本软体银行(SoftBank,软银)本周承诺将在美国境内投资500亿美元,并于4年内创造5万个新工作机会,算是送给美国新一任总统川普(Donald Tump)的当选礼物。软银执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