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地检署拍卖木艺品 行家抢货不手软
2016-12-08 16:31:52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南投地检署拍卖木艺品 行家抢货不手软

南投地检署今天拍卖破获盗伐案查扣的木艺品,民众出价踊跃,因木材及来源都合法,可见不少行家抢货,转手出售仍有利润。

南投地方法院检察署今天举行查扣物变价拍卖会,现场涌入300多人,拍卖由查扣变价小组成员主任检察官黄政扬、检察官张钧翔、检察官黄天仪共同规划,专责事务官、书记官共同执行,并由张钧翔担任拍卖官。

张钧翔开场介绍木艺品由台湾扁柏加工而成,非常珍贵,且木材经林务局认证,民众借由地检署的拍卖会购买,可确保来源合法、价格公开、木材经认证,在张钧翔幽默、有趣的主持下,现场气氛热烈。

拍卖现场不难看出许多行家,抢货不手软,有起标价新台币8640元的聚宝盆,最后以3万7000元标出,也有起标价4万1600元的达摩像,民众以6万2000元得标,一尊起标价5万6000元的观音像,一名女子首先一口气就喊价8万元,无人追加出价,让女子顺利得标。

根据南投地检署公布的“变价拍卖扣押物一览表”,艺品有3件观音佛像、2件达摩像、4件弥勒佛像、9件木块、13件聚宝盆、2件葫芦、2件文昌笔、1件苹果,共计36件,木材都为台湾扁柏。

南投地检署表示,检察官林渝钧指挥警调,8月查获张姓男子等人涉嫌在南投县杉林溪窃取台湾扁柏、檜木,再加工雕刻成观音像、弥勒佛、达摩像、聚宝盆、文昌笔等精致艺品126件,由于保管不易,为避免扣押物价值减损,经被告同意,侦查中提前拍卖。

tags:南投   手软   行家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南投家扶慈善园游会 筹募扶幼经费

南投家扶中心今天在南投市举办“冬暖慈幼园游会”,筹募明年运作经费,也借机招待受扶助的弱势儿少及其家庭逛园游会。 家扶基金会南投家庭扶助中心今天在中兴员工消费合作社周边道路,举办年度园游会,现场共设130个

陈翔新专推第四波主打 自作曲诠释生命《旅行家》

陈翔新专推第四波主打 自作曲诠释生命《旅行家》
人气偶像陈翔2016EDM全新概念专辑《旋风》于近期陆续发布多首主打,摘得多个排行榜冠军。今日,专辑第四波主打《旅行家》正式上线。这首新歌诠释出“做自

南投林管处与台大实验林 联手巡山护林

南投林区管理处、台湾大学实验林管理处为展现保护山林决心,合作执行联合巡查,并架设监视器,监控林道动态防山老鼠。林务局南投林区管理处、国立台湾大学生物资源暨农学院实验林管理处是南投两大护林单位,展现合作

福兴温泉区尚未完成 南投盼顾庐山生计

南投县议会县政总质询今天聚焦庐山温泉业者生计问题,南投县长林明溱认为,在福兴温泉区未完成开发前,应给业者生机。南投县议会今天进行县政总质询,众多议员关心庐山温泉现况,也有业者到场旁听。县议员廖志城说,

南投地检署破盗伐 8日拍卖木雕艺品

南投地方法院检察署先前查获林木盗伐集团,查扣百件木质加工艺品,考量保管不易、避免减损价值,36件艺品8日下午拍卖。 南投地检署检察官林渝钧指挥警调,8月底查获张姓男子等人涉嫌在南投县杉林溪窃取台湾扁柏、檜木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