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育院生学音乐从零开始 过程有洋葱
2016-12-08 18:02:26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辅育院生学音乐从零开始 过程有洋葱

(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8日电)有别于学音乐学童的气质,一群身上“刺龙刺凤”的桃园少年辅育院青少年,却在“音乐零基础”的根基下,以每天8小时、进行8个月的集训,在全国学生音乐比赛获得特优,他们以“毅力与拼劲”学音乐,过程感动不少人。

领导人蔡英文今天接见“105年度参与监所教化及保护事业有功人士及团体代表”,过程中她谈到今年3月有则令人感动的新闻,其中桃园少年辅育院管乐合奏团在全国学生音乐比赛获得特优,这43位孩子过去因吸毒、杀人未遂等刑案接受感化教育,经过几个月培训、苦练,从不会看谱到做出精采表演。

桃园少年辅育院对于一般人有些陌生,对于这些曾经一时冲动而犯下吸毒、杀人未遂等刑案的青少年,其实“人生对他们还很长”,如果家庭、老师、社会提早放弃他们,都是相当可惜的一件事。

桃园少年辅育院去年成立管乐合奏团,由于少掉外面的诱惑,乐团成员在每天苦练7、8小时下,在今年闯进全国学生音乐比赛团体决赛,与建中、师大附中等学校的乐团一较高下,身上背负著不再是“年轻时犯错的印记”,而是在学习音乐上,多了闪耀的光芒。

成员中有不少因毒瘾、暴力讨债、杀人未遂等刑案而到辅育院,在家人的眼中既头痛又无奈,少人学过乐器,也看不懂乐谱“豆芽菜”,但是桃园少年辅育院却以实验的性质,希望从学习音乐中,让青少年从音乐中,逆转人生。

少年辅育院于是透过各界的资助,并由少年友爱文教基金会等慈善团体捐赠新台币上百万元乐器,也请到桃园交响管乐团十名音乐老师指导。

有别于其他学习音乐小朋友的“气质”,有些老师表示,当初到辅育院教这群“刺龙刺凤”的青少年,的确有些不搭,但后来证明,不少人不但有资质,更把“我和你拼了”的冲劲,用在学习音乐这条路上。

“没有学习不来的东西”,不少成员这样体认,彼此也相互砥礪,以“毅力与义气”希望在比赛中,让一些明星高中感受到“我们和你们没有什么不同”,“建中,我和拼了”。

比赛的当天,辅育院“戒护”43人到比赛会场,进出比赛会场、上厕所,都要仔细盯人,院方更告诫“千万别落跑,而少掉任何一人”。经过完美的表演,最后在颁奖晚会中,少年辅育院与建中、师大附中、成功高中等八校获得最高等级的特优。

桃园少年辅育院集训8个月,竟然能在全国学生音乐赛团体决赛获得特优,对成员而言是非常大的鼓励与转捩点,有学生甚至希望未来能考音乐系。而老师们也骄傲地体验到,孩子们的神情变了,从暴戾中透露出音乐所带给他们的人文气质,一切都是如此奇妙的发生。

tags:洋葱   过程   音乐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台大停订国际期刊 廖俊智:是个讨价还价的过程

▲台北市拥有硕博士等高学历者以住在大安区最多,板桥区则拥有新北市最多硕博士,而大安区、板桥区刚好分别是双北市房价最贵的一区。台湾大学决议自2017起停订校內合作最大的出版商 Elsevier ScienceDirect 期刊,对

李小璐被诈捐案件过程始末 [非常娱乐]

备受关注的艺人李小璐被网络诈捐案有了新进展。12月6日上午,莆田市荔城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并当庭宣判:被告人郭某生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冒用他人身份信息,通过互联网发布虚假事实,骗取网友捐款,共计人民币

台大停订期刊惹议 廖俊智:还价过程

台湾大学决议2017年停订Elsevier ScienceDirect期刊,引发争议。中央研究院院长廖俊智今天表示,应是bargain的过程,国际上很多学术单位都会这么做。台大图书馆日前贴出讯息,决定停订占订购总数达17%的Elsevier Sc

台湾2016十大热门音乐 五月天这首歌上榜

▲台湾2016年十大热门音乐,五月天这首歌上榜。来到12月尾声,各种年度排行榜逐渐浮出台面,回顾2016年的音乐舞台,这些耳熟能详的音乐总是充斥我们的生活,无所不在地放肆缭绕着,以下为YouTube频道“年YouTube 回顾

Pandora明年Q1投入串流音乐战场,挑战Spotify与Apple Music

图片来源: Pandora Pandora本周宣布将于明年第一季推出Pandora Premium订阅服务,加入Spotify与Apple Music音乐串流服务的战局。Pandora虽然原本就被归类为音乐串流服务,但实际上由于它先前并未与唱片业者取得授权,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