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重整前卖股 面板名人黄显雄遭约谈
2016-12-09 20:31:41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涉重整前卖股 面板名人黄显雄遭约谈

面板厂胜华科技前负责人黄显雄等人涉嫌在103年10月间重大重整消息发布前,卖出股票避损,检调今天收网,带回黄男等6人侦讯,全案朝违反证交法的内幕交易罪嫌侦办。

67岁的黄显雄,为交大电子物理系毕业,是台湾早期赴美国无线电公司取经的半导体精英;回国后历任联电厂长、副总,与曹兴诚、宣明智同列“联电五虎将”,后来入主触控面板厂胜华。

民国103年间,胜华因应财务危机,董事长黄显雄推出精实计划后,于10月13日在台湾证券交易所宣布,重大消息表示,将向法院声请重整,股票则改为全额交割;隔天10月14日,开盘后股价即跌停4.86元锁死,委卖单高达逾16万张。

检调日前接获检举指出,黄显雄等人在103年9月至10月间就得知胜华发生财务问题,涉嫌在10月13日宣布重整前,就先出脱手中持股避损。

检调长期搜证后,今天收网,兵分13路搜索并带回黄男等6人讯问,全案朝违反证券交易法的内幕交易侦办。

tags:重整   面板   名人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名人育儿经/陶晶莹育儿有妙招 一句话让女儿听话

▲李李仁、陶晶莹合体晒恩爱。在荧光幕前带给观众欢笑的资深综艺人陶晶莹在2005年与李李仁结婚,目前有对女儿小荳荳和儿子李小龙,对他们的教育方式都相当有耐心,采取諄諄教诲、慢慢解释希望他们能理解,但有时也会

iPhone8带动 韩厂拼塑胶OLED面板

苹果智慧手机iPhone8可望采用有机发光二极体面板,并采用塑胶材质。工研院产业分析师刘美君认为,即便韩厂初期生产恐将面临良率问题,但长期市场需求可期。刘美君分析,韩国面板厂三星显示器生产OLED面板,供应自家品

iPhone 8面板 估2种规格3个尺寸

苹果智慧手机iPhone 8采用的面板到底有几种可能?业內人士预期,可望采液晶显示、有机发光二极体两种面板,3个尺寸,三星统包OLED面板及触控制程。业內人士分析,iPhone 8除可望保留现有的液晶显示面板规格,提供4.

GoPro宣布组织重整、裁员15%,总裁年底走人

图片来源: GoPro 专门研发及生产极限运动摄影器材的GoPro本周三(11/30)宣布组织重整,将关闭娱乐部门、裁撤逾200名员工,而总裁Tony Bates也预计于今年底离职。GoPro的改造目标为在明年减少6.5亿美元的营业费用并回

上游零组件吃紧 面板成本降幅有限

研调机构WitsView指出,年底旺季前客户积极备货,导致第4季部分上游面板零组件供应吃紧,使得第4季面板的现金成本降幅仅1至2%。WitsView表示,针对个别零组件的供应状况来看,近期3.5代、4.5代线的彩色滤光片传出缺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