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人遭熊抓伤 东势林管处:无接获通报
2016-12-11 17:28:11 | 来源:雅墨 | 投稿:莹莹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传人遭熊抓伤 东势林管处:无接获通报

台中市和平区东卯山传出疑似有山友遭黑熊抓伤,林务局东势林管处表示,目前没有接获通报,依据专家研判,尚无足够的证据解释山友身上的爪痕为黑熊所致。

林务局东势林管处表示,为了解大雪山地区台湾黑熊分布情况与相对丰富度,102年起委托屏东科技大学野生动物保育研究所教授黄美秀进行科学调查,去年底在大雪山捕捉系放母熊,日前它带着2只小熊外出觅食被目击。

有山友攀登东卯山时遭不明动物抓伤,山友指称,他目击有系红色的项圈2只小熊抓伤面前的山友。

东势林管处表示,没有接获有人被黑熊抓伤的通报,专家依据照片研判,伤痕爪印大小不符,而且熊不会主动攻击;被抓伤的位置在身体背侧腋窝,与人若动物攻击,多从正面而来不符,抓痕高度及胸,推测高度约120公分,非一般正常状况下,动物可及高度。

东势林管处指出,目前大雪山地区捕捉系放的台湾黑熊,颈圈颜色皆非红色,尚无足够证据解释山友身上的爪痕为黑熊。

东势林管处表示,台湾黑熊一般会避开人类活动频繁的高风险区,因大雪山地区今年黑熊重要的冬季食物欠收,黑熊觅食辛苦,期盼民众友善对待台湾黑熊,一起加入黑熊保育行列。

呼吁民众遇到黑熊无须惊慌、勿惊扰,应保持安静,慢慢离开,行车路经这些地区的驾驶请减速慢行,避免与野生动物造成追撞路杀憾事。

tags:接获   传人   通报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三星S6机上冒烟 华航:紧急处置并通报

三星手机再度惹祸,华航表示,华航CI027班机7日19时整从帛琉起飞,台北时间19时经过马尼拉上空时,旅客的三星S6手机冒烟,经紧急置于冰桶內隔离,未延误班机或人员受伤。华航表示,这班飞机21时52分降落桃园机场,班

机场有汉他鼠未通报 疾管署认疏失

疾管署9月在高雄国际航空站捕到一只验出汉他病毒的钱鼠,但未立即通知航空站,直到日前与航空站开会才告知,遭批防疫慢半拍,疾管署昨坦承疏失。高雄航空站副主任孙翼中表示,虽然研判仅是个案,未有群聚情形出现,不

多家媒体、大学教授接获Google警告,遭国家支持的骇客锁定窃取密码

美国多家媒体记者及知名大学教授周四接获Google发出的通知,警告他们的帐号可能遭到国家支持的骇客攻击以窃取资讯。包括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及经济学家Paul Krugman、史丹佛大学教授暨美国前外交官员Michael McFaul、《

计程车表时间失准?经济部:未接获检举

媒体报道,有计程车计费表时间失准,影响民众可能会被以夜间加成的标准收费,经济部表示,目前尚未接获检举,无法对个别计程车进行稽查,将持续追踪了解。媒体报道指出,某些计程车计费表最近出现问题,上面时间慢了

周涉嫌严重违纪的通报,薄为什么涉嫌严重违纪

8月25日,中组部和国资委党委向集团公司主要领导通报了中央纪委的有关决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大庆油田公司总经理王永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股份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李华林,股份公司副总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