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气温创新高 冰雪留不住来不了
2016-12-14 10:24:49 | 来源:雅墨 | 投稿:阿呆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北极气温创新高 冰雪留不住来不了

美国政府科学家今天表示,过去1年间北极气温创下史上最热纪录,异常温暖的空气导致冰雪大幅消融,秋天时海平面结冰时间也较往年来得晚。

法新社与“今日美国报”报道,全球61位科学家在同儕评估报告“2016北极年度报告”发表令人担忧的评估,报告由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发布。

报告涵盖的2015年10月到2016年9月间,北极“年均温是有观测纪录以来最高”。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北极研究计划负责人马西斯表示:“我们很少看到北极出现比今年更清楚、更强烈或更明显的持续暖化讯号,以及其对环境的连锁效应。”

地球今年预料创下现代最热纪录,而北极暖化速度,又是地球其他地区的2倍以上。

气候科学家表示,气温升高的原因包括燃烧化石燃料导致吸热气体释放到大气中,以及年中即已停止、但使得暖化加剧的厄尔尼诺海洋暖化趋势。

北极年均温比1900年高摄氏3.5度,而2016年8月盛夏时节,巴伦支海、楚科奇以及格陵兰东西岸外海的海平面温度,比1982至2010年均温高了摄氏5度。

报告说:“2016年秋天海平面空前地晚结冰,与空气以及海平面温度前所未见地温暖脱不了干系。”

报告指出:“北极海冰在2016年10月中到11月底的最低量,创下1979年有卫星纪录以来最低。”

1985年时,北极海近半海冰都是“万年老冰”,但现在,北极只有22%是多年冰,其他都是才形成1年的新结冰。

tags:北极   冰雪   气温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变天了 郑明典:气温开始下降

气象局预报中心主任郑明典今天说,很明显的变天了,气温也开始下降。中央气象局表示,13日晚起至14日大陆冷气团南下,中部以北及东北部气温逐渐下降;台湾北部、东北部地区及马祖将转为有短暂雨的天气。气象局预报中

冷气团13日首波报到 气温下看13度

中央气象局表示,周一到周二的白天东北季风减弱,气温回暖。但是周二晚起今年入冬第一波大陆冷气团开始南下,周四、周五清晨低温可能降至摄氏13度。气象专家吴德荣在泄天机教室指出,冷空气到了中南部的虽较弱,但长

气温溜滑梯 周三冷气团发威温差10度

今年入冬最强冷空气将报到,气象专家吴德荣说,今天北部稍凉有雨,明后天气温回升,周二入夜冷空气接近,周三起北台湾低温将探13度,温差有10度以上,提醒民众注意保暖。昨天晚间北台湾开始下雨,中央大学大气系副教

气象专家泄天机 下周注意气温剧变

气象专家吴德荣今天在泄天机教室说,今明两天白天舒适,早晚偏凉,下周天气先回暖,接着有大陆冷气团南下,乍暖还寒,提醒民众注意气温剧变化。吴德荣说,根据最新欧洲中期预报中心的数值模拟显示,今明两天冷空气变

吴德荣:下周乍暖还寒 注意气温剧变

气象专家吴德荣今天在泄天机教室说,今明两天白天舒适,早晚偏凉,下周天气先回暖,接着有大陆冷气团南下,乍暖还寒,提醒民众注意气温剧变化。吴德荣说,根据最新欧洲中期预报中心的数值模拟显示,今明两天冷空气变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