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涉溪采草药“羊奶头”治病 受困溪谷一晚获救
2016-12-19 14:49:25 | 来源:雅墨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情侣涉溪采草药“羊奶头”治病 受困溪谷一晚获救

花莲县秀林乡一名陈姓女子因病痛缠身,昨(18)日晚间与郭姓男友前往太鲁阁国家公园立雾溪谷采草药“羊奶头”治病,回程时因天色昏暗、溪水暴涨,2人因而受困于溪畔,消防人员获报赶往救援,认为溪流湍急不易救援,评估受困情侣无立即生命危险,直到今(19)日上午7时许才顺利将2人救上岸。

警方调查,陈姓女子因病久未痊愈,昨天晚间与男友从燕子口东端进入,沿着溪畔边行走,欲前往立雾溪采集草药“羊奶头”治病。因天色昏暗、溪水暴涨,阻断去路,草药还遭溪水冲走,两人受困溪畔不断喊“救命”,所幸有民众行经公路发现2人受困,赶紧通报消防人员前来救援。

由于溪水湍急增加搜救难度,消防人员确认陈女与郭男无立即生命危险后,先丟保暖衣物,让2人暂时夜宿溪畔一晚,今(19)_日上午7时许,再派4名特搜员及1名巡山员将情侣救出。

太鲁阁国家公园管理处表示,这对情侣采草药行为已触犯《国家公园法》,经查证属实将进行开罚,最高可罚1500元。

tags:羊奶   溪谷   获救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日系车主被打获救济 [GG热榜]

他小心的和失去知觉的右半身相处,摸索着该有的平衡。每走100、200米就得歇一会儿。一天又一天,他能感受到偏瘫在他身上堆积的重量。受害人辩护律师日系车主 网易首页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正文 日系车主被打获52万救济

13岁少女遭轮奸殴打被迫卖淫 [焦点]

南都讯记者 李亚坤 一名未满14岁的幼女,遭到多名男子轮奸、殴打,甚至使用烟头烫伤,逼迫卖淫。直到好心嫖客帮其报警,方才逃出淫窝。近日这一案件进入庭审程序,四男子被控强奸罪,其中两人被指控强迫卖淫罪。 南

南安被抢男婴获救 [热点]

实时热点 南安:3个月男婴当街被抢!见到这两男子速报警! 事件回顾 妈妈正在试裤子 男婴被抢走 事发在南安水头镇区步行街上,这是一条相对破旧的街道,两边多是...12月11日下午1点50分,福建南安水头镇上,来自贵州的王

软脚黑琵获救 台南湿地放生

1只黑面琵鹭11月28日在台南土城湿地软脚趴地获救,被检出感染肉毒杆菌,经半个月治疗及训练,今天放生,重返大自然的怀抱。这只黑琵软脚被救后,后送动物医院施打抗毒血清药剂,捡回一命,再转送农委会特生中心进行第

渔船翻覆 获救船员:没听到其他人声音

“金瑞益88号”翻覆富贵角外海,受海流影响漂流搁浅,经海巡警消登船破坏船体顺利救起的大陆船员林谋福表示,受困船舱时未听到其他人声音。林谋福说,这两天没水、没食物,身体泡在水里,连站都站不稳,只能在船舱內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