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良表明家境不佳但未买卖论文 与严孟禄是借贷关系
2016-12-20 11:19:12 | 来源:雅墨 | 投稿:莹莹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郭明良表明家境不佳但未买卖论文 与严孟禄是借贷关系

▲ 郭明良教授对与澄清记者会。 台大教授郭明良被指出涉及论文造假及买卖,今日郭明良首度出面召开记者会,澄清自己并“未造假、未神隐、未卖论文”,郭明良表示与严孟禄的金钱来往是借贷关系,严孟禄借钱给自己,让他减轻房屋贷款及家庭开销压力。

记者会中郭明良表示自己已于媒体揭露造假论文前就已处理相关程序,并去信期刊撤回论文,11月11日也负起督导不周责任请辞台大教职,但后续接连爆出不实造假指控,以及媒体直指郭与台大医生严孟禄涉及论文买卖,连续事件让郭明良表示自己已身心俱疲。

面对涉及论文买卖一事,郭明良表示自己与严孟禄是同窗四十年的好友,两人是台南一中的同学,颜的座位就坐在郭的前面,但两人家境却大不同,郭表示自己高二时就没了父亲,因家境考量而辍学,直至赚了一些钱后才继续进修夜间部,郭表示自己大学四年都是助学贷款,1991年至台大当讲师,直至升上副教授后,才将助学贷款还毕,这段期间也成家,但还未拥房只好四处搬家;直至1999年升上教授后,兴起买房念头,但买房利息高,严孟禄听闻后,借钱给他,让他减轻房屋贷款及家庭开销压力。

郭明良说明,当时严孟禄表明自己家境宽裕不需急着还钱也不收利息,这对郭明良而言是极大的定心丸,但与严孟禄的金钱来为借贷收据,却遭有心人侵入电脑窃取,进而跃上媒体版面,备受质疑;郭明良续说明,严孟禄自2003年起著有26篇论文,与自己有关的论文共有8篇,但并非“篇篇等值”,郭明良被列为通讯作者的论文仅有两篇,且严孟禄并未用这两篇作为升等教授用途,因此严厉驳斥“论文买卖”说法,并表示这是“名誉上的抹黑、人格上的抹杀”。

郭明良说:“近两个月以来遭到人格抹杀,又连累到挚友,因此情绪非常的痛苦”,郭明良表示,为负起督导不周责任,已请辞台大教职,但并未像匿名网站指控的多篇造假,呼吁各界勿未审先判,郭明良也强调,后续将坦然接受学术伦理及政风处调查。

tags:借贷   家境   不佳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血糖控制差肾功能不佳 传统控糖药反增肾负担

▲亚东医院心脏血管內科主任吴彦雯。70岁的黄姓女子罹患糖尿病多年,吃药让她胀气、腹泻,半夜又常饿醒,因此不按时服药,常常换医生乱看一通。最近检查发现肾功能变差,医生认为若再以传统刺激胰岛素分泌方式控糖,

缘来非诚勿扰徐芳资料家境曝光 [非常娱乐]

在《缘来非诚勿扰》舞台上,曾有不少“意外的浪漫”发生,男嘉宾牵手节目组女编导的惊喜画面令人分外感叹爱情之奇妙。上周六晚“女选男”第四场,一位正能量“白富美”登台大受欢迎,

台大EMBA催生 蕴奇线上P2P网络借贷平台

台大EMBA首个成功引资的金融科技事业、P2P 网络借贷平台蕴奇线上今天举办启动营运发表会,该平台将透过信用风险统计模型,对借款案提供贷款利率3.5%到9%不等的建议。台湾大学EMBA今年创设的“创新创业”课程中,首个

裸条借贷肉偿女大学生照片解压密码是啥解析 [非常娱乐]

磁力链接:magnet:?xt=urn:btih:85718A3066FD98F590937E291C94B3E66D1ECA29迅雷链接:thunder://QUFtYWduZXQ6P3h0PXVybjpidGloOjg1NzE4QTMwNjZGRDk4RjU5MDkzN0UyOTFDOTRCM0U2NkQxRUNBMjlaWg==裸贷“事件一波未平,

陈思思借贷宝漂亮肉偿不雅视频遭热搜 [非常娱乐]

今年6月,女大学生“裸条”借贷一事闹的沸沸扬扬,通过借贷宝,有女大学生被要求“裸持”(以手持身份证的裸照为抵押)进行借款,逾期无法还款将被威胁公布裸照给家人朋友,且借款周利息高达30%。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