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曼丽接国艺会董事 盼落实臂距原则
2017-01-05 18:03:29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林曼丽接国艺会董事 盼落实臂距原则

第八届国艺会董事长出炉,由前故宫院长林曼丽出任。林曼丽表示,未来期许落实“臂距原则”,并以卓越、创新、艺术教育、永续发展为目标。

国艺会今天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会后举行记者会,文化部长郑丽君也宣布由林曼丽担任第八届国艺会董事长。

郑丽君表示,国艺会是文化部重要伙伴,也是从文建会时代催生的第一个重要协助台湾艺术文化发展的中介组织,未来文化部将落实“臂距原则”,扩大国艺会补助功能,让国家文化资源的分配能多元而持续。

郑丽君也希望在她任內提出修法,让文化部可对国艺会进行年度预算的捐赠,将艺文创作补助,逐步过渡到国艺会。

所谓的“臂距原则”也就是政府透过中介组织补助团队,好让政府在补助过程中,不会过度介入內容。这也是林曼丽在2003年首次担任国艺会董事长时提出的理念,不过当时因为一些因素无法落实,希望这次可完整实施理念。

林曼丽表示,过去她担任国艺会董事期间,把国艺会的饼做大、也将补助资源放在刀口上。她指出,国艺会长期在艺文补助的资讯揭露公开、公平,且会评鉴补助成效,20年建立的机制不是董事会说了算。

林曼丽表示,国艺会一年只处理新台币1亿元的补助经费,相较文化部一年处理好几倍的补助,国艺会“某种程度像是穿小鞋”,她认为文化部有结构面的问题,在政策执行不像国艺会强而有力,但也因此国艺会可协助文化部,“一个掌舵一个划桨,充分结合”,不仅可把资源做大,还能检视效益。

国艺会第八届董事会共有21名董事,其中包括文化部次长李连权、教育部次长蔡清华、外交部次长吴志中、作家郑邦镇、原住民艺术家尤玛.达陆、逢甲大学人文社会学院院长王嵩山、台湾艺术大学兼任教授李干朗、凤甲美术馆董事长邱再兴。

另外还有中央研究院社会学研究所特聘研究员萧新煌、台南艺术大学视觉艺术学院院长薛保瑕、艺术家姚瑞中、富邦艺术基金会执行长翁美慧、台湾戏曲学院歌仔戏学系教授郑荣兴、前立委陈碧涵、成功大学历史系教授萧琼瑞、台北艺术大学音乐学系教授颜绿芬等。

tags:落实   董事   原则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林曼丽回锅 担任第八届国艺会董事长

国家文化艺术基金会今天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推举前故宫院长林曼丽担任新任国艺会董事长,这也是她第二度回锅担任国艺会董事长职务。国艺会今天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会后举行记者会,文化部长郑丽君

复兴航空员工怒了 突袭抗议要董事长“踹共”

复兴航空企业工会成员,今天中午以突袭方式抵达国产实业林口厂,并于大门口展开静坐,要求国产实业董事长林孝信出面解决复兴航空恶性关厂案。复兴航空企业工会成员3日赴金管会,抗议金管会放任大股东坑杀散户,混乱中

市值110亿董事长离婚 有妻子分70亿

原标题:重磅!市值110亿的一心堂董事长阮鸿献离婚!去年云南富豪周亚辉离婚妻子分走70亿! 2017年开年,A股即现离婚案例。一心堂公告,公司于近日接到股东...2017年开年,A股即现离婚案例。 一心堂公告,公司于近日接到股东

董事不同意见揭露 2016年报可望更透明

为配合实务运作、强化公司治理运作的揭露,金管会宣布,金控、银行以及票金公司企业董事会及审计委员会决议重大议案,须揭露与重大决议结果不同的董事意见,最快2016年报适用。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今天预告修正“金融

跨年新感受 董事长、九天台中合体

▲与九天民俗技艺团的合作,董事长乐团保证独一无二,放话要观众好好期待。董事长乐团与九天民俗技艺团今日特别先到丽宝乐园为明日跨年活动彩排,两方人马都相当兴奋这次的跨界合作。对于要赶3场表演,董事长一点也不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