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涌6号渔船遭撞 海巡漏夜赶到调查
2017-01-08 17:32:00 | 来源:雅墨 | 投稿:洛洛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祥涌6号渔船遭撞 海巡漏夜赶到调查

东港籍“祥涌6号”昨天在鹅銮鼻东南方510海里处遭商船碰撞,船舱间进水,有沉没之虞,海巡署台东舰漏夜驰援今天上午赶抵肇事海域;祥船人船平安由现场友船施回东港。

“祥涌6号”渔船船上有10人,包括2名台籍及8名印尼籍船员,昨天凌晨3时40分在鹅銮鼻东南方510海里处遭赖比瑞亚籍商船SEVILLA CARRIER号碰撞,渔船船首第一、二舱间进水,有沉没之虞,海洋巡防总局昨天下午4时29分接获通报后,即指派正在台菲海域执勤的台东舰全速赶赴肇事海域救援与搜证。

台东舰今天上午8时30分赶抵现场,另友船“金昌6号”渔船也于今天凌晨2时30分抵达协助。

海洋巡防总局表示,“祥”船进水情况已获控制,船上人员均安,肇事货轮船长在现场接受搜证调查,并已委托台湾海运公司代理本案后续调查及赔偿事宜。

海洋巡防总局说,台东舰针对双方船只碰撞点,陆续访谈商船货轮船长、轮机长、当值人员及渔船船长,并搜集双方人员适航证书及货轮各项航行纪录等资料,初步调查显示,案发当时双方均在航行中并未作业,货轮右舷擦撞渔船左舷,造成渔船船艏部分舱壁破裂进水。

海洋巡防总局又说,本案属民事案件,对双方进行搜证,搜证结果将函送交通部航港局作海事调查,厘清肇事责任,后续将派舰持续戒护“祥”船,“祥”船则由“金昌6号”拖回东港。1060108

tags:渔船   赶到   调查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渔船漂流恐遭撞 海空联合及时救

一艘渔船昨天在高雄永安外海因机械故障失去动力,由于漂流的位置在商货轮往来航道,有遭撞的危险。台南海巡队获报派出舰艇驰援,配合空侦机确定位置,平安将渔船拖回安平港。海防巡防总局台南海巡队今天指出,昨天接

东港渔船与外籍轮擦撞 由友船拖回港

屏东东港籍渔船“祥涌6号”昨天在鹅銮鼻东南方太平洋海域与1艘赖比瑞亚籍商船擦撞,船有进水情形,今天早晨友船“金昌号”已将10名船员接上船,下午将由海巡“台东舰”戒护拖回东港渔港。东港区渔会表示,“祥涌6号”

遭货轮撞上 东港籍渔船待援

屏东县东港籍“祥涌6号”延绳钓渔船,昨天凌晨在南太平洋海域,被1艘6000吨的赖比瑞亚籍货柜轮撞上船头,前船舱进水,船长动用抽水帮浦确保暂时不会沉没,在附近海域作业的友船“金昌6号”晚上赶到会合,海巡署派出的

娱乐渔船亮岛故障 马祖海巡驰援

北竿娱乐渔船“梅花公主”号今天上午在亮岛附近海域发生引擎故障,马祖海巡队获得讯息后,立即派遣线上巡防艇PP-2036前往救助,船上全员平安。今天上午9时许,“梅花公主”号渔船搭载13名钓客于亮岛附近海域航行时,

祥涌6号渔船遭撞 海巡驰援

屏东东港籍“祥涌6号”渔船今天于鹅銮鼻东南方510海里处遭赖比瑞亚籍商船撞著,舱间进水有沉没之虞,正在台菲海域执勤的海巡“台东舰”据报驰援,预计明天中午赶抵出事海域。海洋巡防总局表示,下午接获“祥涌6号”渔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