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弃死鸡确诊禽流感 重罚扑杀消毒
2017-01-10 18:02:05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云林弃死鸡确诊禽流感 重罚扑杀消毒

云林县政府今天表示,台西与麦寮交界新虎尾溪畔丟弃死鸡,检验确认禽流感H5N2阳性反应,重罚业者,全场扑杀并消毒。

云林县动植物防疫所指出,6日在台西与麦寮交界的新虎尾溪畔,发现被丟弃死鸡上百只,死禽送化制厂处理,现场消毒,循线查获马姓业者,并采样死禽及禽场鸡只送验。

防疫所指出,化验结果9日下午出炉,双双确定高病原性禽流感H5N2抗原阳性反应,今天扑杀全场剩余鸡只,全场內外消毒,丟弃点与禽场半径1公里范围禽场全面监测。

防疫所指出,马姓业者未主动通报,并将死禽运出丟弃,扑杀家禽及物件不予补助,除先前以废弃物清理法移送法办,并以违反动物传染病防治条例,得重罚最高新台币100万元。

云林县从去年12月下旬至今不到半个月,连爆4场禽流感,防疫所表示,禽场在莿桐、斗南、麦寮、台西等地,无地缘关系,无大流行迹象,也无养鹅场传疫情,已启动禽流感防疫机制并二级应变开设,加强防范。

tags:云林   重罚   确诊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台湾灯会在云林 家扶邀您赏灯轻旅行

为迎接2017台湾灯会在云林,家扶中心与大山城掌中剧王有腾团长率领玉玺美人、文侠孔明生、三思而后行与众布袋戏偶在高铁站前广场,一起欢迎大家来云林轻旅行,看布袋戏、欣赏油菜花、品尝当季最好吃的茂谷柑、乌鱼子

2017台湾灯会在云林 虎尾主灯安座

2017台湾灯会在云林,主灯“凤凰来仪”今天在虎尾主灯区进行安座仪式,主灯钢梁底盘放上八卦型灯座,象征主灯正式安座,并进行祈福仪式,祈求施工顺利、灯会活动圆满成功。台湾灯会主灯“凤凰来仪”下午进行安座仪式

云林土鸡场爆H5N2 扑杀逾两千只鸡

云林县麦寮乡1处土鸡场因陆续有上百只鸡只死亡,经采样送检,结果为H5N2禽流感,今天进行扑杀清场作业,扑杀2672只黄金鸡,并针对场內外及周边环境清洁消毒。云林县动植物防疫所表示,4日云林县斗南镇爆发今年度第1场

云林一鸡场染禽流感 今年第2起

农委会防检局表示,云林县麦寮乡某一皇金鸡场送化制数量异常增加,经采验后确诊感染H5N2亚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已将该鸡场2672只鸡扑杀,并对业者处以新台币5万元罚款。这也是今年第2起确诊禽流感案例,总共扑杀2

台湾灯会在云林 李进勇邀新住民湊热闹

云林县政府今天举办多元文化嘉年华暨外籍配偶照顾辅导成果发表,县长李进勇到场同乐外,并邀请新住民参与2017台湾灯会,届时可观赏特地设置的新住民灯区。李进勇表示,新住民飘洋过海嫁到台湾,她们都是台湾人,县府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