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性工时议题 郭芳煜:搜集各界意见
2017-01-10 18:04:25 | 来源:雅墨 | 投稿:莹莹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弹性工时议题 郭芳煜:搜集各界意见

劳动部长郭芳煜今天针对弹性工时的议题表示,劳资对弹性工时都有不同意见,现阶段会广泛搜集意见,启动劳资双方社会对话,有共识后再来讨论这个问题。

一例一休新制上路,引发各行各业人力成本等问题,也衍生“三输”的争议,工总理事长许胜雄今天发表公开信,希望放宽现行劳基法第30条及第30条之1有关变形工时规范的实施弹性。

对此,郭芳煜受访时表示,劳资对弹性工时都有不同意见,现阶段会广泛搜集意见,会启动劳资双方社会对话,有共识后再来讨论这个问题。

有关到底要如何让“劳工看得到也吃得到”部分,郭芳煜说,这次修法后也形成大家的重视,期待大家都可以守法,也透过执法可以落实。劳检人员部分增加的员额还没有最后核定,未来会先以目前762名人力去编组运用。

郭芳煜表示,劳工的加班费一定要拿得到,这是修法的目的。

tags:工时   议题   搜集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工总要求弹性工时 劳部指待建立共识

工总理事长许胜雄今天(10日)呼吁政府应该在工时制度上提供弹性,以放宽每月加班时数上限,以及依据产业特性,适度放宽现行劳基法有关变形工时规范。对此,劳动部长郭芳煜回应表示,现阶段还要广泛搜集意见,希望建立

瑞典实验:看护工工时降为6小时好处多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4日报道,瑞典一项实验发现,降低看护工的工时,可减少他们请病假的时数,让他们觉得自己更健康,并可改善看护工给予病患的照护品质,但机构也得付出相应的金钱代价。上述发现是瑞典哥特堡

商总林全3度会谈 这项议题获具体回应

行政院院长林全与全国商业总会完成3场会谈,双方下午沟通最后20个议题;根据商总会后公布资讯,获得最具体的回应,是有关减轻“林产业”进口依赖的计划,其他议题都要再研议。商总理事长赖正镒表示,今天的座谈会是

安侯:金融科技新商机 法遵议题待解

安侯建业表示,金融科技开启金融产业新里程碑,其中区块链、智能合约等新兴科技应用,更打破藩篱,创造消费者新体验,并带来新商机,但仍有许多法遵议题仍待解决。安侯法律事务所举办金融科技应用暨法律规划研讨会,

司改国是会议 法务部提11大议题

法务部今天表示,因应领导人府即将召开司法改革国是会议,已初步就社会各方关切的司改议题,拟定出提升被害人诉讼地位等11大议题,并提报给司改国是会议。法务部指出,“法务政策咨询小组”在今年10月7日成立以来,进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