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灯会现身云林县 平溪天灯元宵节施放
2017-01-11 08:16:16 | 来源:雅墨 | 投稿:洛洛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台湾灯会现身云林县 平溪天灯元宵节施放

一年一度的璀璨灯会,都吸引数以万计的民众,今(2017)年台湾灯会落脚云林县,主灯“凤凰来仪”将投射出1千2百万以上的画素色彩,带给民众视觉惊喜。而在2016年被国家地理杂志推荐为“全球10大最佳冬季旅游”之一的平溪天灯,则在元宵节施放。

台湾灯会于2月11日至19日在云林县登场,主灯“凤凰来仪”高23米,在2月11日元宵节当日晚间7时现身,正式开灯后每小时整点及30分各推出1场主灯秀,延续至2月19日晚上10点结束。

主灯采用全新4D折射方式展现光柵片视效,透过可回收的光学折射片,提高光源穿透性达70%以上。并搭配1万9千多组的灯光回路系统,将內部装置全彩LED灯,融入环保的蔗糖结晶粒为材料,能呈现1千2百万以上画素色彩,从任何角度都可欣赏到千变万化的光彩,凤凰双眼更以200颗以上大型水晶镶嵌。

云林县府在虎尾及北港打造总面积50公顷、內含20个主题的特色灯区,像是融合东南亚5国风情的“新住民灯区”、营造人与大地共生共荣的“环境剧场”、展现云林灯会原乡风华的“百米艺阁”、融入8米可移动式素还真及罗喉巨偶的“偶戏春秋”;在北港更有观光大桥、水道头、高滩地等灯区,重现传统花灯艺师的作品。

小朋友最期待的“幸福奇鸡”小提灯,将“鸡生蛋,蛋生鸡”的概念,结合“鸡”与“蛋”两种造型,让小朋友可利用颈部、双脚及尾巴的关节加以转动,就能收合自如。自2月11日元宵节起自2月19日止,每日下午3时,于虎尾主灯区及北港灯区发送,每人限领1盞。

同样受到瞩目的“2017新北市平溪天灯节”,则于2月11日元宵节,以及10月4日的中秋节举办。其中,元宵节当天,由台北市日侨学校、新北市十分国小学生,携手绘制台日交流意象大型主灯,一起为世界祝福,活动当天早上10点,发放免费的天灯施放券。

平溪商圈在2月4日、2月5日展开“平溪-菁桐天灯一条龙”活动,从下午6点、7点于平溪和菁桐沿线各施放2波88盞天灯齐飞;从1月28日起为期1个月,还有“Wali过五关赢好礼”电子集章活动,消费集满5个电子章,即可兑换赠品还可参加抽奖;2月28日起,推出季节限定的“敲钟躲猫猫”及“天灯我材必有用”。

tags:云林县   施放   灯会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惊艳2017台湾灯会 名模时装与布袋戏歌舞秀

2017台湾灯会在云林,北港灯区将于2月7日提前登场,而虎尾主灯区则于2月11日正式开幕,活动将持续到2月19日。今年最大特色是主灯区舞台,将有享誉海內外70多组表演团队,轮番上阵演出,要让民众感受到不一样的台湾灯

台湾灯会在云林 家扶邀您赏灯轻旅行

为迎接2017台湾灯会在云林,家扶中心与大山城掌中剧王有腾团长率领玉玺美人、文侠孔明生、三思而后行与众布袋戏偶在高铁站前广场,一起欢迎大家来云林轻旅行,看布袋戏、欣赏油菜花、品尝当季最好吃的茂谷柑、乌鱼子

2017台湾灯会在云林 虎尾主灯安座

2017台湾灯会在云林,主灯“凤凰来仪”今天在虎尾主灯区进行安座仪式,主灯钢梁底盘放上八卦型灯座,象征主灯正式安座,并进行祈福仪式,祈求施工顺利、灯会活动圆满成功。台湾灯会主灯“凤凰来仪”下午进行安座仪式

“2017台湾灯会”主灯今安座

2017台湾灯会将于今年2月11日至19日登场,主灯“凤凰来仪”今天(9日)日下于虎尾主灯区进行安座仪式,交通部观光局局长周永暉、云林县县长李进勇等人到场,共同祈求施工顺利、灯会活动圆满成功。观光局表示,2017台湾

台湾灯会在云林 李进勇邀新住民湊热闹

云林县政府今天举办多元文化嘉年华暨外籍配偶照顾辅导成果发表,县长李进勇到场同乐外,并邀请新住民参与2017台湾灯会,届时可观赏特地设置的新住民灯区。李进勇表示,新住民飘洋过海嫁到台湾,她们都是台湾人,县府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