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影响人力 教部仍盼开放校园
2017-01-11 11:24:48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一例一休影响人力 教部仍盼开放校园

劳基法修法“一例一休”上路,引起校园警卫人力调配疑虑,教育部国教署长邱干国今天表示,仍盼维持“校园开放”政策,将和县市政府协商,找出弹性的方式。

校园除了让学生上课,也是社区居民活动、运动的场所,但这些都需要警卫人力维持。全国中小学校长协会今天担心,“一例一休”上路后,恐面临加班费暴增的问题,对兼办社区大学、夜间补校的中小学,影响最大。

校长协会认为,以场地出租收入、调配志工等都治标不治本,呼吁政府重新检讨校园警卫人力编制。

对此,教育部国教署长邱干国表示,一例一休上路后,为了维持校园安全,目前已有一些通案作法,除了校园警卫人力外,也会透过“社区联防”,含巡守队、警察单位连线。

邱干国说,还是希望学校能够开放社区居民活动使用,但因应人力成本增加,或许在开放时间上,可以有一些“弹性”,让经费负担可以降低。

校长协会指校园人力没有编列“加班费”?邱干国说,按照目前制度,还是可以利用提高设算标准等方式来弥补,将会和县市政府讨论。

tags:人力   开放   影响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一例一休影响 校长协会盼增校园警卫

劳基法修法“一例一休”上路引起许多争议,校园也受波及。全国中小学校长协会今天指出,校园警卫面临加班费暴增问题,影响校园开放政策,盼政府增加警卫编制。政府推动校园开放政策,除了上课期间,也适度开放校园让

高市明起停水16小时 影响近万户

台湾自来水公司今晚表示,因高雄大岗山给水厂周边进行管线改迁工程,包括高雄市田寮区、冈山区、阿莲区和燕巢区等近万户,将自明天上午10时起至12日凌晨2时停水。台水表示,大岗山给水厂周边因进行管线改迁工程而需

法案草拟 众开讲开放60天表达意见

为更精进公共参与平台,国发会表示,1月起,各部会草拟的法规法案,在没有时间压力的情况下,都会放在“众开讲”中,有60天的时间公告周知,并开放民众讨论。行政院去年9月5日函示,各机关研拟涉及贸易、投资或智慧

武陵赏樱三星出发 16日起开放订票

台中武陵农场樱花季预定在2月中下旬登场。宜兰县三星乡公所今年再度与国光客运合作,每天代购39个专车席次,1月16日起开放预购,花季期间乡內也有住宿相关优惠。三星乡公所说,今年武陵农场樱花季预定在2月11日至28日

水气少 郑明典:东北季风持续影响

气象局预报中心主任郑明典今天说,今天东北季风持续影响,但水气变少了。中央气象局表示,10日迎风面的北部及东半部云量仍多,不过水气再减少,仅基隆北海岸、大台北东侧及东半部偶有短暂雨,北部地区甚至云间偶有透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