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医充当法医 为枉死动物伸冤
2017-01-16 12:04:36 | 来源:雅墨 | 投稿:洛洛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兽医充当法医 为枉死动物伸冤

高雄市动保处今天说,全市去年动物疑遭虐待致死、进行解剖案件有16件,以外伤致死6件及疑似中毒7件居多,随着动保意识抬头,兽医也担任“动物法医”调查死因为枉死动物伸冤。

动保处说,近日接获多起疑似毒杀狗及鸟的通报案件,动保处派员稽查并将现场可疑饲料,犬只及数只鸟的尸体带回检验,厘清死因。

兽医生剖检后发现尸体胸、腹部软组织大面积的出血病变,更加大胆推测中毒造成,当下并采集胃、肠內容物后送其他机构进行毒化物分析,确认死因。

动保处表示,在动物保护观念日渐抬头下,兽医生的另一角色“动物法医”也日渐重要,“动物法医”在国內算是刚起萌阶段,专责兽医生需不定期接受“动物法医”相关课程等训练,充实本职学能,厚植动物医学技术,才能成为称职的“动物法医”。

动保处指出,动保解剖案件对疾病检验的兽医生是项新的任务与挑战,既要有兽医的专业技能,更需具备法医的基本常识与灵敏度。动物不会讲话,也没有亲友替它们击鼓伸冤,惟借由“动物法医”透过科学检验,从受虐动物或宠物尸体探究死因、方式、时间等有否违法,替它们伸张正义。

动保处表示,现行动物保护法已针对虐待动物提高罚责,甚至会涉及刑责,未来面对各种动物案件,唯有依赖专业的“动物法医”,才能为受虐、枉死的动物伸冤。

tags:枉死   伸冤   法医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马公烧炭案 检警采检体送法医中心

马公市三多路一处民宅,昨晚传出两家5口烧炭、造成1死4伤的意外,检警今天采集所有伤亡检体,将送法医研究所进行鉴定了解死因。由于检警在现场勘验烧炭现场共有5个烧炭桶子,木炭的数量不少,检方也指示追查木炭来源

“春药鸳鸯锭”多可怕?法医解密:吃了陷入疯狂

W命案郭姓小模丧命,法医初步的解剖报告出炉,发现郭女体內有3种以上的毒品,包含了安非他命、摇头丸,还有新型毒品“鸳鸯锭”,死因确定为毒品所引发的横纹肌溶解与肾衰竭致死。法医高大成也谈到鸳鸯锭的可怕,指出

法医秦明大结局是什么 [非常娱乐]

《法医秦明》大结局中我们知道陷害秦明的凶手就是老板娘池子,但《法医秦明》大结局中有很多地方网友们都还不清楚,秦明和老板娘池子之间究竟是有什么恩怨?在《法医秦明》原著中,终极boss就是一个叫池子的变态女人

法医秦明有第二季吗什么时候开播 [非常娱乐]

网剧《法医秦明》已于昨晚完美拉下帷幕了,不过,没事,第一季的结束,表示第二季已经在到来的路上!《法医秦明》该剧一播出就赢得了广大网友们的喜爱和口碑!相信很多网友对于这部重口味的解剖戏都看得非常过瘾,各种

法医秦明20集百度云资源链接分享 [非常娱乐]

12月2日,由徐昂执导的推理悬疑剧《法医秦明》昨日迎来收官,该剧讲述了法医秦明与助理大宝、刑警队长林涛齐心协力屡破要案的故事。随着剧情深入,悬念层层揭晓,演员屈菁菁饰演的幕后黑手池子与张若昀、焦俊艳、李现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