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桌游木工说故事 助长者动脑防老化
2017-01-17 15:31:54 | 来源:雅墨 | 投稿:梁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体验桌游木工说故事 助长者动脑防老化

为帮助长者预防老化,信谊基金会和台北中正健康中心合作,规划桌游、木工手作、体验说演图画书等活动,帮助长者动脑、健脑,协助重建长者的生活智能。

根据卫福部资料显示,2025年台湾每5人中就有一位老人,到2050年甚至会超过日本,成为全球最高龄化的国家。“社会老化是大家共同的问题”,信谊基金会执行长张杏如认为,每个企业都应正视,用产业力量帮助政府,建立以社区为基础的长照体系,结合社区力量来关怀老人、照顾长者,从预防老化做起。

信谊基金会从儿童角度出发,协助台北市中正区健康服务中心,结合社区资源,举办一系列在地幸福老化的活动与课程,包括培训学生担任健脑志工,也规划祖孙桌游活动,让长者动脑、健脑,另外还有木工等手作课程、体验说演图画书等。

张杏如指出,政府长照财源与人力不足以支应需要照顾的老人,照顾好健康便是每个人老化前最重要的责任,每位长者照顾好自己,才能减轻国家和年轻人的负担,而信谊把孩子的课程用在长者生活娱乐和学习上,可以防止老化,还可回春。

台北市中正区健康服务中心主任张秀君表示,希望结合社区的力量,为在地老化建置一个生活平台,增加社区长者的社会参与,透过举办多元活动,让社区长者从准备老化开始,扩大交友圈和人际互动,并借由各项手作活动、才艺课程与益智游戏,协助预防老化、重建长者的生活智能。

tags:动脑   助长   木工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当冲降税助投机? 证交所:反可助长期投资

行政院院会今天(4日)通过当冲证券交易税率从千分之3降至千分之1.5,并力拼在立法院临时会完成三审。不过,当冲调降证交税率,也让外界质疑助长台北股市的投机氛围。证交所董事长施俊吉解释,当冲反而有助市场反应出

木工歌手陈思玮出辑 谢黄子佼领入行

本业是木工的歌手陈思玮曾在选秀节目“我要当歌手”中脱颖而出,磨练3年后,终于将推出首张专辑,他感谢当初在选秀海选时,极力推荐他的主持人黄子佼,成为领他入行的伯乐。陈思玮3年前参加歌唱选秀节目“我要当歌手

微创膝关节置换手术 助长者能顺利走路

(健康医疗网/记者林怡亭报道)一名86岁老翁,十多年来一直饱受右侧膝盖疼痛困扰,虽十年前被诊断出严重退化性关节炎,但因担心手术风险,迟迟未接受手术治疗,但近来因膝盖疼痛,导致跌倒频率增加,造成骨折,出入医

韩国游戏业者批评苹果App退费政策助长消费蟑螂恶习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消费者权益保护与滥用争议再起,最新的案例是,韩国多家行动游戏开发商打算对苹果App Store的退费政策提出抗议,认为苹果的作法可能助长恶意使用者随意退费,造成开发商的损失。?韩国业者

恐木工技艺失传 [热事件]

楚天都市报讯图为:详细记录每个环节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实习生李添一)用传统木匠手艺制作的椅子、方桌、柜子等家具,现在已被规模化的组装产品替代,在城市里越来越少见到。十一黄金周期间,两名武汉小伙回到家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