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电信携手诺基亚布局5G物联网 迎向智慧生活新纪元
2017-01-18 22:48:58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中华电信携手诺基亚布局5G物联网 迎向智慧生活新纪元

中华电信领先国內电信业者,携手诺基亚在4.5G网络上进行“NB-IoT行动物联网系统效能与应用验证测试”,该技术也被视为5G物联网应用的先导技术,适用于智慧读表、智慧路灯与智慧停车等行动物联网,并可促进各领域垂直市场的蓬勃发展,同时透过增进物联网产业的生态系统,该电信将在5G的浪潮下接轨全球,加速台湾物联网的普及,带领国內走向智慧生活新纪元。

中华电信表示,NB-IoT是Pre-5G重要技术,具备广大涵盖、低耗能、低成本、可支撑大规模连结等特性,同时具备行动网络的可靠性和安全性,适合智慧读表、智慧路灯、智慧停车等行动物联网应用,被视为5G物联网应用之先导技术,预计将可促进垂直应用市场发展。

此次NB-IoT技术实网验证,中华电信联合Nokia公司与桃园市农家合作,在户外安装內嵌 NB-IoT 模组的智慧型感测器,搜集大气压力、湿度、温度等环境数值,用户可在远端进行即时环境监控与分析,有助于农冻灾害侦测或分析气候对农作物生长的影响。其他可能应用包括空气品质监测、水质感测、宠物追踪等。

中华电信研究院院长陈祥义表示,5G与4G的主要差别在于强化物与物的连结,以期扩大行动网络在各垂直行业的物联网应用,并对社会与经济发展带来更多贡献。NB-IoT是Pre-5G行动物联网技术,中华电信秉持著为客户走在最前面的理念,持续推动物联网技术与应用研发,领先全国实现NB-IoT端到端网络效能与应用验证测试,以期为客户创造更多元的应用服务,并接轨5G。

中华电信行动通信分公司总经理涂元光也表示,中华电信很高兴能与Nokia合作实现NB-IoT实验网, NB-IoT可使行动网络有效地连结数量庞大的终端装置,有助于物联网应用多元创新发展,该电信将持续为客户创造更多新的价值。

诺基亚台湾暨香港、澳门区总经理谢任邦则表示,非常荣幸能与中华电信针对发展台湾精致农业引进NB-IoT的相关应用,诺基亚拥有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的专业能力,并在5G发展中扮演领导者地位,并与相关业者共同合作,加速推展物联网的应用与普及,一同描绘“可编程世界”愿景。

在4.5G网络上进行“NB-IoT行动物联网系统效能与应用验证测试”。)

tags:诺基亚   新纪元   联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正文携手德商入股美公司 冲LoRa物联网

正文科技宣布,与德国Minol Zenner Group共同投资美国LoRaWAN物联网方案提供商TrackNet 700万美元。正文表示,Minol Zenner Group是德国能源服务与仪表制造商,具有 100多年的能源计量仪表研发制造经验,并专注于能源

新新贷助力中国公益事业荣获“2016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奖” [焦点]

2017月1日10日-11日,第六届中国公益节在北京隆重举办。本届中国公益节邀请了政界精英、国际组织和NGO领导人、商界领袖、主流媒体等各界代表逾800名见证了活动盛大开幕,逾200家媒体对中国公益节进行了深度报道,盛

中华电布局5G物联网 诺基亚助阵

中华电信携手诺基亚合作进行NB-IoT技术与物联网应用的测试,未来将持续促进物联网产业生态系统的发展,推动5G生活新纪元。中华电信携手诺基亚,于中华电信的4.5G网络上,进行NB-IoT (NarrowBand Internet of Things

亚太电信携手思科 推物联网平台

亚太电信推广物联网,经过3个月试营运,今天宣布与思科Jasper推出“亚太电信行动宽频物联网管理平台”,协助企业推广物联网服务,打造台湾成物联智慧岛。亚太电信指出,不论是运输和物流、智慧零售、车联网或智慧城

英特尔公布1亿美元投资计划及平台, 加速零售业导入物联网应用

图片来源: Intel 英特尔CEO Brian Krzanich周一在零售业大会Big Show宣布零售业5年1亿美元研发投资计画,并发表为零售业设计的回应式零售业平台(Responsive Retail Platform,RRP)。?英特尔这个一亿美元计画将用于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