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大陆冷气团 全台16测站刷新纪录
2017-01-21 10:21:53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强烈大陆冷气团 全台16测站刷新纪录

强烈大陆冷气团来袭,昨天开始至今天清晨,全台有16个测站刷新入冬以来最低温纪录,其中昨天淡水摄氏10.4度是全台最低温。

入冬以来最强的冷空气昨天开始影响台湾,中央气象局观测,从昨天到今天,全台已经有16个测站刷新去年底入冬以来的最冷纪录。

气象局表示,受冷气团影响,昨天下午淡水出现10.4度低温,是入冬以来全台最冷纪录;另外,昨天刷新低温纪录的还有基隆11.4度、台北和板桥都是12.2度、新屋和梧栖12度、新竹和苏澳则都是11.6度。

今天清晨中南部也可以感受到冷气团威力,清晨台中12.8度、台南13.1度、高雄15.8度、恒春18.2度、花莲14.2度、台东和澎湖14.7度、宜兰11.6度也都刷新该测站入冬以来低温纪录。

气象局表示,这波冷气团威力最强的时候就是今天,之后会逐渐减弱,预计影响台湾到下周二,周三起天气逐渐回暖;但是由于锋面通过,北部、东半部有局部雨、下周四小年夜和除夕东北季风再报到,又转为偏冷天气。

tags:冷气团   刷新   纪录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强烈冷气团影响 清晨低温探10度

中央气象局表示,昨晚到今天早晨是强烈大陆冷气团影响最明显的时候,中部以北、宜兰低温只有摄氏11度左右,南部及花东也仅13到15度,尤其中部以北及宜兰沿海空旷地区可能出现10度的低温。气象局指出,昨天晚上到今天

BBC纪录片中国春节完整视频观看 [非常娱乐]

英国广播公司(BBC),是英国最大的新闻广播机构,也是世界最大的新闻广播机构之一。BBC此前拍摄的关于中国的记录片,那是各种明的暗的黑。而当网友做好心理准备打开这个画面时,完全看呆了!看完英国BBC《中国春节》

冷气团发威 台中以北11县市低温特报

强烈大陆冷气团发威,淡水今天上午10时18分已出现摄氏12.1度低温,中央气象局也针对台中以北,及连江县、金门县等11县市发布低温特报。中央气象局指出,当预测平地温度降至10度以下时,发布低温特报。气象局表示,强

囊括行动学习4大奖 嘉市创纪录

教育部中小学多元行动学习计划今天下午颁奖,嘉义市囊括4项大奖、5校更获优良学校,创嘉义市历年来获奖校数最多纪录。嘉义市政府教育处长余坤龙表示,随着网络云端及行动科技发展,“行动学习”变得多元而有趣,教育

冷气团来袭 宜县府吁农民加强防寒

强烈大陆冷气团来袭,宜兰县农业处今天呼吁农民做好防寒措施,若有寒害灾情,可向各地公所通报,县府将汇整灾情,报请中央协助农民复耕。农业处表示,根据中央气象局预报,近期冷空气预估可能会持续多日,农民应即早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