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厝分校争议 云县府:立场与中央一致
2017-02-10 21:03:25 | 来源:雅墨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许厝分校争议 云县府:立场与中央一致

麦寮桥头国小许厝分校学童在哪上课争议,云林县政府今天表示,学童健康风险疑虑未除,立场与中央一致,希望留本校上课;但家长却要学童去分校上课。

桥头国小许厝分校学童因为体內验出硫代二乙酸明显偏高,在本学年迁回本校上课,并由成大医院进行每月1次共4次尿液采样检验;卫生福利部国民健康署日前公布检验结果。

国健署并邀集学者专家开会讨论风险,对于学童留在本校或迁回分校,将由中央、地方政府与家长共同决定;国健署昨晚在麦寮办说明会。

云林县政府发表声明指出,将积极敦促行政院,针对学童健康安全风险进行更精准的研究,并针对污染源环境更深入的监测,以做为相关决策的依据。

县府指出,对学童的用心与关心,与家长立场一致,会跟家长合作,保持畅通沟通管道,共同守护学童的健康及维护学习的受教权。

县府表示,国卫院、国健署委托研究结果不尽相同,学童健康风险疑虑仍无法排除,云林县长李进勇表示,立场跟中央一样,希望学童继续留桥头本校就读。

但是,对于在本校上课却验出比在分校较高的硫代二乙酸数值,昨晚在说明会上,大多数家长表达要去分校上课的意见,希望中央听到地方声音。

tags:云县   分校   争议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许厝分校事件还台塑清白 董座表达感谢

台塑公司董事长林健男表示,感谢环保署证实许厝分校学童尿中硫代二乙酸,与氯乙烯无关,还给台塑清白。林健男今天强调,依据卫福部聘请专家表示,全世界没有任何国家使用TdGA检测值做为VCM浓度指标,这只是台湾某位

许厝迁校争议 国健署南下说明

云林县桥头国小许厝分校学童该续留本校,还是迁回分校就读,在国健署日前召开专家会议后,仍然悬而未决。由于下周即将开学,国健署今晚(9日)将会同环保署等单位南下云林,将专家会议讨论的结果及內容完整提供给家长,

台纸争议 简鸿文二度鞠躬道歉

台纸董事长简鸿文今天召开说明会,说明近期台纸经营权之争。简鸿文表示,台纸财报一定会按规定公告,董事会也将在6月7日的股东常会中全面改选。简鸿文今天也2次深深一鞠躬,针对市场传闻造谣与不安,向广大股东道歉

许厝分校空品检验 环署:符标准

环保署今天表示,许厝分校的空品检验结果显示,附近大气环境浓度小时监测结果,氯乙稀最小值跟最大值介于0.005至11.61ppb之间,且仅在吹海风时有检测出,都符合标准。国民健康署跟行政院环境保护署等相关单位,今天召

许厝分校迁校争议 国健署提风险论

(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7日电)邻近六轻许厝分校是否迁校未解,国健署长王英伟今天说,无法回答是否迁校,只能提出风险评估,搭飞机、走路也有风险,“要怎么取舍,大家来讨论”。国家卫生研究院自民国102年起执行“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