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O比鸡腿、捧LP 百年前就在讲了
2017-02-15 21:27:24 | 来源:雅墨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懒O比鸡腿、捧LP 百年前就在讲了

台湾闽南语有不少俗语,你可知道这些字词流传多久了?以“卵鸟比鸡腿”、“捧卵脬”为例,均被收录于1914年日治时期台湾总督府《台湾俚谚集览》一书,显示这些俗语至少已流传百年。

百年前,台湾总督府搜罗台湾闽南语俚谚语,共计4千多个条目,以日文片假名注台语发音,1914年出版成《台湾俚谚集览》。文史工作者杨晔近来在脸书分享该书第八篇“身体阴部”部分条目,引起网络热议。

其中几个词仍为当前民间所熟知,例如“玍鸟比鷄腿”,即把阴茎与鸡腿相比,就像灯笼跟吊钟比,意指两东西难相较;“扶人玍拋”则是指握住他人睪丸,有諂媚拍马屁之意。

有网友对此感到讶异,认为这些闽南语俗语传承百年,很不容易。有人建议把《台湾俚谚集览》应入中小学必读台语教材,世代都受用。

tags:鸡腿   知识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知识成关怀力量 大扫除旧书也能做公益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19日电)年节大扫除,旧衣物可捐给慈善机构,那旧书呢?联合劝募与二手书店举办“阅读捐”,只要捐出二手书,书店就会以估价金加码20%捐出,作为弱势儿少服务经费。联合劝募协会表示,书籍因为

女人必须要知道的内衣的知识

女人必须要知道的内衣的知识
都说“想知道一个女人是否养尊处优,要看她的手,想知道一个女人的品味,主要是看她的内衣。”衣服的合适不合适大家都知道,但内衣不一样,内衣合不合适只有你自己的身

求知识的代价!?研究:大学念4年,平均增胖逾4公斤

现在的年轻人是否有逐渐发胖的趋势呢?《Journal of Nutrition Education and Behavior》日前刊登美国佛蒙特大学(University of Vermont)的最新发表,研究团队发现年轻学生族群在大学生涯四年下来,平均可能增加约10

浪漫季节教你哺乳内衣必备知识

浪漫季节教你哺乳内衣必备知识
随着现代女性对生活健康的日益重视,有关产后文胸的选择就显得尤为重要。都知道,母乳是婴儿最好的营养品,那么,对于哺乳期的新妈妈来说,要不要带文胸呢?该选择哪种文胸呢?就让浪漫

心血管疾病有何症状? 知识不足恐生憾事

(健康医疗网/记者林怡亭报道)气温渐渐变低,日夜温差大,小心恐造成心血管疾病发作,尤其有三高、肥胖者等都属于高危险族群;台大医院新竹分院社区及家庭医学部主任陈孟侃指出,尤其多数民众虽对相关疾病有基本认识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