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展南港登场 高峰会签署台北宣言
2017-02-16 15:07:11 | 来源:雅墨 | 投稿:阿呆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智慧城市展南港登场 高峰会签署台北宣言

科技进步改变城市风貌、生活习惯。“2017智慧城市展”主题为“以物联网建设智慧城市”,于2月21日在南港展览馆开幕,约有200家厂商、900个摊位参展。由台北市政府举办的“智慧城市首长高峰会”邀约台湾6位县市首长与海外50位城市首长或代表,共同签署“智慧城市台北宣言”。

“智慧城市展”迈入第4年,今(2017)年于2月21日至24日在台北南港展览馆举办,主题定调“以物联网建设智慧城市”,强调透过物联网技术的运用,将智慧城市发挥到淋漓尽致,共有200家厂商、国內9个县市及6个海外城市参展,达到900个摊位,较去(2016)年成长20%。

台湾智慧城市产业联盟会长苏亮表示,台湾正朝“全球智慧城市供应链重镇”的目标迈进,除了邀请美、英、法、捷克、赛尔维亚、匈牙利、俄罗斯、日本、新西兰、新加坡 等全球各大重要国家城市首长外,并由负责规画或执行智慧城市建置的主管部门来台分享经验,其中东南亚地区城市,更组织大规模参访团,展现智慧城市发展的需求与契机。

苏亮进一步指出,将出现许多具体的合作项目,像是英国Peterborough市及Greenwich市分别与台北市政府与桃园市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泰国ICT产业工会与台湾智慧城市产业联盟推动合作计划,而屏东、高雄、台南、嘉义县市等南部5县市,则签署跨区域智慧城市发展,致力于推动智慧路灯及再生能源。

由台北市政府举办的第2届“智慧城市首长高峰会”同步于21~22日登场,针对“台北市智慧城市规画蓝图”、“善用智慧科技永续发展”、“创新创业与智慧城市之关系” 等议题,与台湾6位县市首长及各国50位城市首长经验交流,24日前并安排与会成员参访智慧交通、智慧安防、创新创业 等市政与产业实证场域,以输出台湾智慧城市品牌至国际市场。

tags:台北   签署   宣言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迎接机场捷运 台北行旅广场成国门意象

台北市政府工务局公园路灯工程管理处今天说,台北市长柯文哲将视察代表国门意象、迎接机捷A1台北站出口的“台北行旅广场”,可清楚直视北门及台湾博物馆等,创视觉轴线延伸。公园处长黄立远表示,北市府推动“西区门

游览车翻覆意外 台北慈济2伤者稳定

国道五号接三号南下车道,昨晚发生游览车翻覆意外,台北慈济医院收治两位伤者,分别是64岁李姓男子和56岁妻子,经紧急救治后,两人伤势逐渐稳定。台北慈济医院今天指出,两名伤者是夫妻,昨晚10时左右被送至台北慈济

INFINITE台北见面会催票!粉丝快动员

韩国大势男团“INFINITE”即将在2月19日于台北台大体育馆热烈开唱,门票开卖时因成员将去当兵传闻让门票抢购,主办单位12日特别发出公告,表示多次释出票卷都能发现有许多单位似以系统外挂的方式购买,导致真正想要前

张学友阔别5年小巨蛋开唱 喜从天而降与台北歌迷欢庆第50场!

“歌神”张学友的全新“ACLASSICTOUR学友-经典世界巡回演唱会”今晚(2/11)的第11站终于来到台北,2月11、12、13、17、18、19日连续两周在台北小巨蛋开唱,这也是开春后小巨蛋的第一场演唱会,集经典于一身、创经典的

台北书展拍卖古籍 史记纂85.5万成交

2017台北国际书展今天举行珍本古籍公益拍卖会,首度邀请二手书籍参展;最受注目竞标物为明代万历年间套色本“史记纂”,起标价新台币20万元,最后以85万5000元成交。知名编辑傅月庵、北京立体书博物馆馆长文自秀与茉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