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霸铁路今日开工 [时讯]
2017-05-21 21:56:36 | 来源:爱瞎玩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小柯

原标题:京霸铁路今日开工 [时讯]

京霸铁路今日开工连接北京新机场和雄安新区通道

京霸铁路是京九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京九客运专线北起北京,南至广东深圳、香港九龙,最新的设计连接到雄安新区,是连接环渤海和珠三角的重要铁路通道。

由中国中铁北京工程局北京公司承建的京霸铁路21日正式开工建设。京霸铁路是京九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也是连接北京新机场和雄安新区的重要铁路快速通道。

据中铁北京工程局京霸铁路项目经理霍建利介绍,京霸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计划于2019年完工。

京霸铁路发展离不开勘察设计这一前哨英雄

日前,京霸铁路站前设计工作全部完成。这是备受关注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的《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中的一个重点项目,也是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的一项设计成果。受中国铁路总公司委托,铁三院不仅高效优质完成该项规划编制,而且快速推进近期6个项目的勘察设计,挑起助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勘察设计的大梁。

按照规划,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将由24条城际铁路构成,到2020年基本实现京津石中心城区与周边城镇0。5至1小时通勤圈、京津保0。5至1小时交通圈,有效支撑和引导区域空间布局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早在去年,京津冀协同发展已经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相关规划明确率先实现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升级转移等重点领域取得突破。国家把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国家战略,就是着眼于打造中国新的经济增长点,通过实现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旨在利用交通先行的优势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建设则是推动该区域交通一体化的重要一环,对于提升区域间交通一体化,提升经济协作融合和社会人员往来联系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城际铁路的莫大好处,京津两地早在2008年就尝到了甜头,这条由铁三院设计的高速铁路自开通运营以来,已运送旅客2亿多人次,率先让京津居民实现了一地生活、另一地工作的轻松转换,成为京津冀交通协同发展的先驱和榜样。

在这令人敬佩的成绩背后,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三院)付出了许多的智慧和汗水,在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建设中他们直面技术挑战和野外艰苦环境,不仅优质完成一系列路网规划编制,而且十分高效,他们用自己无私付出和专业精神默默奉献,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勘察设计撑起了一片天,京津冀地区铁路发展离不开铁三院的努力和实力,未来京津冀一体化交通也将见证铁三院新的发展里程碑。从更广度更深层次讲,中国铁路近年来实现了跨越式大发展,正是拥有许许多多和铁三院一样的系统单位的技术保障和人才支撑,正是有了他们才造就了我国铁路行业整体发展实力,增强了进一步推动和提升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能力,具有了向海外进军,积极走出去的底气。与此同时,随着国家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以及坚持对外开放战略,也为铁三院以及更多的铁路勘察设计、施工建设、运营管理、高端装备制造等相关企业提供了更大更宽阔的舞台。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中韩关系缓和 [时讯]

5月21日报道称,因萨德入韩问题陷入僵局的中韩关系在文在寅政府成立后似有缓和,面临困境的韩国地方机场也出现了一丝生机。部分航空公司重启赴华航线,得益于此,清州机场本月的航班数量和旅客吞吐量较上月增加。清州

北京德比流血惨剧 [时讯]

来自张家口新闻网的报道北京德比流血惨剧张松涛眉骨遭重创11月16日,CBA本轮迎来一场焦点大战,北京坐镇主场与北控展开本赛季首次北京德比战。经过四节较量以113-95战胜北京农商银行男篮,喜获主场3连胜。在第一节比

雄安新区房价走势 [时讯]

4月1日当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消息发布后,雄安新区临时党委和筹备工作委员会几十名工作人员就连夜进驻新区展开工作。一个多月来,临时党委和筹备工作委员会如何开展工作?对外界关注的拆迁、房价、吸引人才等问题是

雄安新区最新消息 [时讯]

雄安新区最新消息:雄安新区纳入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将成京津冀重要变量《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提出,北京将构建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的城市空间结构。此前,规划对外征求意见稿提出的城市空间格局是一主、一副、两

北京落马官员警示录 [时讯]

原标题:鞋盒、果篮、纸箱送来大量现金,他坦然收下北京门头沟区原区长王洪钟案件警示录王洪钟2014年8月26日,北京市门头沟区原区长王洪钟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经查,2001年至2013年间,王洪钟利用在北京市密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