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纪录片再曝造假丑闻 [生活]
2017-06-16 11:41:19 | 来源:爱瞎玩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小柯

原标题:BBC纪录片再曝造假丑闻 [生活]

BBC纪录片再曝造假丑闻,去年BBC投资拍摄的大型纪录片《行星地球2》播出后好评如潮,许多动物不为人知的一面令人看了大开眼界,而其中蛇群围攻鬣鳞蜥幼仔的一幕更是让不少观众看后大呼过瘾。但据英媒踢爆,,这一幕竟然涉嫌造假……

据英国媒体确认,英国广播公司(BBC)王牌节目《行星地球》中群蛇围攻鬣鳞蜥幼崽的惊险一幕近日被曝造假,制片人承认这是利用几组不同时间拍摄的镜头等“缝合”在一起的画面。英下议院文化、媒体及体育委员会主席惠廷戴尔称,广播机构不应给予错觉,对观众被误导“极为失望”。

这备受争议的一幕发生在太平洋加拉帕戈斯岛上。每年的六月份,鬣鳞蜥的幼仔都会准时出现,而这也是蛇群捕食的最佳时机。纪录片中,数十条来自费南迪纳岛的蛇一齐追赶鬣鳞蜥幼崽,后者拼命地逃跑。一些跑得较快的蜥蜴幼崽安全到达海边,另一些跑得慢的则成了蛇群的一餐,场面十分惊悚,吓得观众直打冷颤。

所幸这只鬣鳞蜥幼仔负隅顽抗,最终侥幸逃生。这精彩的一幕被英国电影学院奖评为2016年“观众必须观看的一个瞬间”。甚至见多识广的主持人大卫都直呼害怕。该纪录片播出后,在全球引起无数人观看,仅在英国吸引了920万名观众,收视率高达36%。

然而,《行星地球2》的一名制片人伊丽莎白·怀特近日却在接受采访时指出,由于拍摄纪录片时,鬣鳞蜥幼仔和蛇群不太配合,因此播出的画面是由两个摄像机拍摄的镜头“缝合”在一起的,被蛇群围攻和最终逃生的也并非是同一只鬣鳞蜥幼仔。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英国广播公司第一次曝出纪录片涉嫌造假。前几个月英国广播公司(BBC)再现造假丑闻,起因是BBC发布了一则关于澳大利亚土著居民饱受酗酒之苦的纪录片,并让观众误以为这一幕是在派对上发生的,但实则这只是当地居民为去世朋友的守灵夜。随后,BBC向观众致歉。

2015年,英国广播公司制作的纪录片《巴塔哥尼亚:地球的隐秘天堂》中一段智利南部“火山雷暴”的视频实为后期制作合成。对此,英国广播公司给出的说法是,火山雷暴确实存在,却难以一次拍摄成形。

2015年BBC承认,纪录片《人类星球》出现在这一镜头中的野狼实际上属于半驯养状态,由于取景时没有找到任何野狼,只好请其“客串”。根据BBC说法,拍摄这个镜头时,驯狼师就站在镜头外,要这匹狼跑向自己。《地球脉动II》中有一幕是从野生金雕的视角展现广袤的群山,但实则这一幕是将摄像机放在一只已被驯化的鹰上拍摄的。

2011年,在纪录片《冰冻星球》中,英国广播公司还合成了北极熊野外产崽的画面。曾经耗时逾4年、斥资近1600万英镑拍摄的大自然纪录片巨献《冰冻星球》,其中一集播放北极熊妈妈照料刚出生小熊的片段,主持人声称是在冰天雪地下拍的,但事实上却是在德国一家动物园内拍摄的。对此,英国广播公司当时解释说,拍摄北极熊野外产崽“几乎不可能”。

此前,BBC也承认在日间节目中,制片人扮演群众。而BBC的另外一些节目也被指欺骗观众,在其中一档节目中,BBC员工假装顾客购买选手们正在卖的物品,以此方式两次改变了比赛结果。但尽管造假丑闻已经闹得不可开交,但BBC依旧会找各种借口为自己开脱。

BBC纪录片再曝造假丑闻,对于本次的造假事件,英国广播公司还是予以否认。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4号报道称,纪录片在拍摄时确实使用了两个摄像机,但这是为了呈现鬣鳞蜥幼仔和蛇群的不同视角,并不存在“缝合”一说。此外,纪录片确实只拍摄了一只鬣鳞蜥幼仔的逃生历程。但这样的解释着实令人失望……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安倍办学丑闻进展 [时讯]

【安倍办学丑闻进展日本政府拟尽快公布安倍办学丑闻结果】中新网6月15日电据日媒报道,针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涉嫌为友人的学园新设兽医学部而向该国文部科学省施加压力一事,本月15日有了新的进展。资料图:安倍虽然日

揭《楚乔传》宇文府的三大丑闻 [生活]

揭《楚乔传》宇文府的三大丑闻,《楚乔传》宇文府是一个极其富有的门阀,但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这个家族有着不可告人的家丑,外人隐心都知道的16年前的秘闻究竟是什么?为什么宇文怀经常被宇文席看不起?这其实也是

Uber创始人引退 [生活]

Uber创始人引退Uber创始人引退,Uber内外丑闻接连不断求解公司危机。Uber首席执行官卡兰尼克表示自己将会无限期休假。巨额亏损、丑闻不断,内部管理混乱使得Uber陷入“迷茫”,多数高管纷纷出走。6月14日Uber创始人兼

土壤污染防治法出台 [热事件]

从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可持续环境修复大会”上获悉,《土壤污染防治法》可望于“比我们预料的时间更快一些”出台,“目前,全国人大环资委正在加快这项工作”

蚂蚁金服开放AI技术 [热事件]

6月14日,蚂蚁金服旗下的一站式理财平台“蚂蚁聚宝”宣布升级为“蚂蚁财富”,并正式上线“财富号”,全面向基金公司、银行等各类金融机构开放。发布会上,天弘、博时、国泰、建信、南方、兴全、民生加银共7家基金公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