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只配为她演女二 被称为中国真正才女 [快讯]
2017-06-24 10:52:24 | 来源:好玩网 | 投稿:资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林青霞只配为她演女二 被称为中国真正才女 [快讯]

一、

她感性又任性,敢于为自己的自由买单,24岁获得金马奖;27岁嫁给比自己大18岁的文化狂人李敖,而这段婚姻只维持了115天;35岁之后,便完全停止长达了15年的演艺生涯;42岁,她生下女儿,成为单亲妈妈,至今无人知晓孩子生父是谁;六十四岁的她颠覆"女人味",专注探寻身心灵魂。

她是,胡因梦。

她的一生,似谜一般传奇,又如浩瀚星空般绚烂,在年少轻狂时阅遍人间繁华奢靡,经历欲望诱惑磨砺,如今的她睿智、平和,不知不觉间活成每个女人最想成为的样子。

胡因梦(1953年至今),出身于旧时贵族家庭

父亲胡赓年是正红旗瓜尔佳氏,民国后又屡任旅顺市长和立法委员。虽然父母感情不睦长期分居,但对她教育与前景都看得颇重,从小就接受到最好的教育。

十八岁以优异成绩考入台湾辅仁大学德文系,始一入校即引起轰动,大学时期,她就敢穿着很短的迷你裙穿梭在校园中,也因为好奇而一个人骑自行车去电影院看情色电影,还交了一个外国男朋友。

后来胡因梦自己回忆道:"当时我穿超短裙、露背装,脚踩恨天高,挽着我的外国男朋友走在台湾的天桥上。路人见了,骂我有伤风化。"

她喜欢舞蹈、绘画,经常背着吉它唱西洋民谣,引得整个学校的男生都为她疯狂。大二从辅大退学,去到纽约,更加感受自由带来的身心愉悦。

离开学校时,曾有一句名言广为流传:"从此辅仁大学没有春天。"因为胡因梦把春天一起带走了。

因为敢于反抗,她可以过着随性自由的生活,因为喜欢折腾,她的人生比我们多了更多的可能。

从纽约回来之后,气质出众的胡因梦在一次艺术画展中被徐进良导演选中,出演了人生第一部电影《云深不知处》,而林青霞也只能饰演剧中女二的角色。

就这样,人生又多了一种可能,胡因梦也误打误撞进入电影圈红极一时。

从此展开长达15年的演艺生涯,演出过《梅花》、《海滩的一天》、《我们都是这样长大的》等四十余部电影,曾凭借电影《人在天涯》获得第1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凭借《第二道彩虹》获得第16届金马奖最佳女配角提名。

她和林青霞、林凤娇、胡慧中,并称"双林双胡、台湾四美",在那个美女如云的年代,她身上的灵气和绝美的气质,依然光彩夺目。

二、

然而生活总是以一副调皮模样出现,在你最光鲜、最幸福的时候悄悄埋下一颗雷,出其不意的给你致命一击,戳穿所有假象,不论你是否狼狈不堪,有没有能力愈合,就这样赤裸裸的将美梦打碎。

1979年的9月,已经当了5年演员的胡因梦在朋友萧梦能的家里见到了44岁的李敖,那一年,胡因梦26岁。

李敖曾这样形容她:如果有一个新女性,又漂亮又漂泊,又迷人又迷茫,又优游又优秀,又伤感又性感,又不可理解又不可理喻的,一定不是别人,是胡因梦

最爱美人的李敖在第一次见到胡因梦的时候就沦陷了,他被胡因梦的美貌和气质深深吸引,不顾在场所有人的眼光,直勾勾看着她,毫不掩饰对她的爱慕之情。

李敖(1935年至今)国近代史学者,时事批评家,台湾作家,历史学家,诗人

对胡因梦而言,李敖的名声如雷贯耳,既是遥远陌生的人,又是她青春期最崇拜的偶像,但是见到李敖第一眼,她心里颇感意外。

不久之后,44岁的李敖随即对胡因梦展开了猛烈的追求。

他邀请她一起喝咖啡,带她回家见识自己的十万藏书。

为了能跟胡因梦在一起,他甚至给自己当时的女友刘会云打电话说"我爱你还是百分之百,但现在来了个千分之千的,所以你只能避一下!"

可是刘会云不同意这样分手,李敖便拿出210万台币(约48万人民币)作为青春补偿费。

尽管李敖和胡因梦父亲差不多年龄,但陷入爱情的胡因梦已经失去了理智,相识八个月之后,胡因梦终于还是不顾父母的反对,穿着睡衣从家里逃出来,以睡衣当婚纱,在李敖家的客厅里简简单单地举行了婚礼,她幻想着婚后两个人可以一起过上美满的生活。

可是不到一星期的时间,胡因梦便因为李敖的关系遭到国民党封杀,一夜之间从光芒四射的明星沦为只能在家摆弄柴米油盐酱醋的家庭主妇。

但此时的胡因依然梦想着把自己的快乐带给他,幻想自己能够改变他,却忘了对于李敖来说,一个人的盲目付出和想要改变对方的想法本就是情感里的大忌,而胡因梦却在同一个人身上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

最终这段奋力争取来的婚姻只维持了短短的115天。

婚后的胡因梦发现李敖身上的诸多怪癖:脾气暴、疑心重、毫无生活情趣但是仍然试图挽救自己婚姻的胡因梦做了很多努力。可是李敖仍然说她和被抛弃的刘会云没有什么区别。

从不下厨的胡因梦为了丈夫走进厨房,准备为他熬排骨汤,可步骤却弄错了,他毫不留情地骂:"你这个没常识的蠢蛋!"

直到一天,李敖无意推开没有反锁的卫生间的门,见蹲在马桶上的胡因梦因为便秘满脸憋得通红

这段感情在李敖心里彻底画上了句号。

胡因梦说:"在我最不安、最不知何去何从时,李敖没能成为我想象中的救赎者。"

离婚不是因为李敖的诸多怪癖,不是因为李敖骂她是个"没常识的蠢蛋",而是因为当全世界都与你为敌的时候我拼尽全力守护,当我需要安慰时,你却是第一个递给我刺刀的人。

离婚后便远离娱乐圈的胡因梦在42岁高龄生下女儿胡洁生,成为单亲妈妈,却因产后忧郁症不堪其扰,健康全面瓦解,于是开始探索身体和心灵健康问题。

对于这段过往的情感,胡因梦并未过多评价她的前夫,却还能在记者采访前保持对前夫的感谢,"真正影响我成长、促使我产生转化的,严格讲起来只有三位,这三位之中,最令我‘感恩的,便是李敖。"

而李敖却没有轻易放过她,在《李敖有话说》近百期的节目里面,他更是变着法地去挖苦讽刺她,说他们的离婚是,胡因梦离开了光明,一直在走火入魔,还公然嘲笑胡因梦生活不检点,不敢结婚,未婚先孕......

胡因梦如梦初醒!原来自己在这个深爱的男人心里,竟是如此地卑微和不堪这个爱大于天的女人,从此心中决定永不再婚。

三、

伤心欲绝后,便是大彻与大悟。随后再面对李敖的种种诽谤时,胡因梦已经从容许多,她说,"因情伤而心生怨恨,基本上是没放过自己。"

离婚后的她,独自旅居美国。异国他乡的辛苦生活使她尝尽辛酸、日渐消瘦。但是随着岁月的洗礼,她靠书籍来拯救自己。在涅槃的过程中,她接触到了西方心理学典籍,并迅速将全身心陷进去。随后她整理、翻译并将书籍引进国内。

年轻的她,狂放自由惊艳一方。

而如今,她写书、译书,20余部作品,被业内人士看作是真正的才女,同时每部作品都给陷入困惑的人带来希望。

她在文字里探求心灵的智慧和安宁,在文字中寻找人生真正的价值所在。

她努力帮助有心理疾病的人,还积极参加环保活动,发动万人扫街,为保护森林出力,成功推动了台湾的"地球日"活动。

步入花甲之年,她不再执着于美貌,一副黑边镜框,一头干净利落的短发,她说每个年龄就要有那个年龄的样子,冻龄不一定有美感,智慧和慈悲的样子才更美。

她睿智从容、淡泊雅致,就像这个世界上有着太多优秀且美丽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每个人又都美的各不相同,或艳丽或清新或浓郁,有的轰轰烈烈如昙花一现,有的隐匿于日常平淡随时光流转。

————

胡因梦的美是一种当被物化的浮夸褪去,看透人性欲望与黑暗之后,凤凰涅槃的重塑。

我想,这是另外的一种强大,是面对生活遗世独立,温和且不张扬的态度。

附胡因梦部分作品:

文学作品

《胡言梦语》

《古老的未来》

《死亡与童女之舞》

《生命的不可思议》

译作作品

《般若之旅》

《超越时空》

《克里希那穆提传》

《人类的当务之急》

《自由·爱·行动》

《尊重表演艺术》

《恩宠与勇气》

《当生命陷落时》

《点亮自性之光》

《生命之书》

《存在禅》

《与无常共处》

《转逆境为喜悦》

《不逃避的智慧》

《钻石途径(Ⅰ.Ⅱ.Ⅲ)》

《生命的轨迹:深度心理分析手册》

《生命四元素:占星与心理学》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从审计工作报告看“国家账本”喜与忧 [快讯]

"中央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进一步提高""财税领域部分事项改革亟待深化""民生领域‘小官贪腐’问题较为突出"……23日,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作2016年度中央预算执

中国为商业养老保险发展按下加速键 [快讯]

中新社北京6月24日电(记者王恩博)近年来,中国老龄人口占比不断提升,养老保障压力日益加大。如何让"老有所养"不成为一句空话?中国官方正加快行动。从国外经验看,商业养老保险一直是养老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

魔术师调戏鲍尔:别把我的纪录都打破了 [快讯]

虎扑6月24日讯洛杉矶湖人队今天为今年的新秀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榜眼朗佐-鲍尔。陪同鲍尔出席发布会的有湖人篮球事务运行主席魔术师-约翰逊和总经理罗勃-佩林卡。发布会开始之后,在介绍鲍尔时,

叙利亚德拉市连遭火箭弹袭击 20 多人死伤 [快讯]

新华社大马士革6月23日电(记者郑一晗)据叙利亚通讯社23日报道,叙利亚南部德拉市连续两天遭极端组织武装分子发射的火箭弹袭击,造成6人死亡、18人受伤。报道说,武装分子当天向德拉市一居民区发射30多枚

本溪地税试行房产交易手机预填单服务 [快讯]

6月23日,记者从省地税局了解到,本溪市地税局日前在全市推广了房地产交易手机扫码预填单服务,极大节约了群众的办税时间。过去,由于房产交易大厅业务量较大,办理一件房产交易业务平均需要25分钟,造成窗口拥堵,效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