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身材容易累 男性更年期已经找上门!
2017-08-01 14:17:28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中广身材容易累 男性更年期已经找上门!

(优活健康网新闻部/综合报道)根据內政部104年国人平均寿命统计,女性平均寿命比男性高出7年(男性77岁,女性84岁),许多疾病的发生率与死亡率男性比女性严重,偏偏男性不喜欢看病,就医率远低于女性。男性关注本身健康要加把劲,女性是家庭健康的守护神,应督促另一半的健康。就有一名50多岁陈先生整天无精打采,甚至连小孩都说自己的爸爸看起来比同年龄的人老10岁,为此担忧的妻子便拉着老公至医院就诊,发现是睪固酮低下,经治疗补充睪固酮后,现在与家人的相处融洽活跃,想法也更加乐观。

每4人就有1人睪固酮低下 

高雄荣总泌尿外科主任简邦平表示,中年男性只要出现腰围变粗、容易疲累、精神不集中、失眠、性生活降低等症状,多数都认为是年纪大或压力大所引起,事实上却可能罹患睪固酮(男性贺尔蒙)低下症,也就是所谓的“男性更年期”。据统计,男性体內睪固酮浓度会随着年纪增长逐渐降低,在台湾40岁以上男性,每4人就有1人患有睪固酮低下症,不仅精神状态低落,对身体健康影响更大。

男性通常是家庭经济主要来源,一旦健康出问题,对家庭社会可能造成严重损失。抢救男性健康,让生命多延续几年是女人的课题!简邦平主任强调,女性若发现您的伴侣腰围超过90cm(35腰)、没有元气或是生活没有任何目标动力,应建议伴侣就医检查治疗。

男性更年期身材走样、精神不佳

简邦平主任指出,男性的睪固酮可抑制、溶解脂肪细胞形成,另外可增加肌肉质量,因此睪固酮低下是造成中年男性中广身材的元凶,除了身材走样,也会导致精神不佳,犹如倒卧在沙发上的马铃薯一般懒洋洋;然而身材中广背后隐藏的危机包含三高(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代谢症候群、心血管疾病、骨质疏松等。

简邦平主任进一步说明,若想了解是否进入男性更年期,可先透过男性更年期评估量表自我评估,有需要时再进一步透过抽血检验分析睪固酮值。此外,若经医生评估后须治疗,目前可借由凝胶型药物补充睪固酮,治疗安全且副作用低,同时建议搭配饮食调整及规律运动,持之以恒的治疗,有助于生活型态及品质的改善,提升身心健康,增进与家人的互动,生活更能够擦出爱的火花。

(文章授权提供/健康医疗网)

资料来源: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产后身材瘦不下 体雕还你S曲线

(健康医疗网/记者林怡亭报道)女人从怀胎开始,身材就逐渐走样,产后想恢复好身材却将时间与精力全留给孩子,进而忽略对自身的照顾。眼看夏日艳阳高照,站在镜子前,幻想穿着比基尼,在海边踏浪展露小蛮腰,但却看见

微胖的人可能更长寿 梨型身材可能长寿 [生活]

英国一家公司对500名成年男性进行的调查发现,87%的男人更喜欢曲线优美、丰满圆润的女性。在不断追求骨感美的当下,胖似乎成了一个不太受人待见的字眼。但近日,微胖才是最好的身材成为热门话题。英国一家公司对500名

以色列女兵网红拍比基尼照 这身材无敌了(照片)

我酷网消息 社交网站上,任何人都有机会走红! 一名22岁的以色列女兵,靠着性感的比基尼照片,以及紧身军装,在网络上拥有超过两万名粉丝,被封为最辣女大兵。对着镜头挤眉弄眼、卖弄性感、拋飞吻装可爱。她叫金&#8

刘亦菲黑裙礼服现身 皮肤白得发亮身材超级好 [生活]

神仙姐姐刘亦菲颜值超高,身材也是超好,什么样的衣服穿在她身上都漂亮!近日,刘亦菲出席某活动,刘亦菲黑裙礼服现身,能够把小黑裙穿得如此美丽迷人,估计娱乐圈就刘亦菲一个了吧!刘亦菲性感现身刘亦菲黑裙礼服现

韩国大尺度电影排行榜 女主角火辣身材太性感 [生活]

韩国大尺度电影排行榜,你知道有哪些吗?韩国经典大尺度电影是韩国电影的特色,虽然这种电影都会有不少关于男女情爱的画面,但韩国的这些精心制作的经典影片,镜头色调唯美,故事情节线条清晰,是韩国电影独有的一道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