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步调也能享受美味;曾拌面获全球十大方便面殊荣。
2017-08-01 15:40:40 | 来源:雅墨 | 投稿:可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忙碌步调也能享受美味;曾拌面获全球十大方便面殊荣。

图说:(曾拌面提供)

欣传媒

在忙碌的生活中,繁快的生活节奏压缩了用餐时间,烹煮方便面则成了许多人节省用餐时间及成本的首选;近期食品安全新闻层出不穷,市面上方便面款式千百种,如何能从中挑选出美味且吃的安心?这个课题不仅考验著普罗大众,也考验著各大品牌,在制作方便面时的用心及巧思。

知名美食节目主持人曾国城先生一辈子爱面成痴,常借由节目主持之余,穿梭于各地老饕面馆。每每听到有人推荐面食便牢记于心,无论多远都一定要亲自过去品尝;也因此累积了三十年的闻面香、观面相、品面体之心得。

餐饮业十五年心血结晶

目前于市面上热销一空的曾拌面为过海食味鲜本铺旗下的品牌;其前身为红极一时的过海香辣蟹餐厅,后因市场转变及经营策略调整之故,退出餐饮市场。这次失利并未让曾国城放弃餐饮这条路,于是在2014年8月成立过海食味鲜本铺,终于研发出完美比例的酱包,以及口感香气兼具的曾拌面,并在同年11月曾拌面夺得网络人气展酱料组前三名;更于2016年四月获美国部落客里纳许(Hans Lienesch)评定为2016世界前十大方便面的殊荣。

“一个人可以吃得很简单,但绝对不随便”是曾国城创立品牌时的初衷,也是身为一位面食专家赋予曾拌面的灵魂。

曾拌面五字心法,让美好得以传承

好吃的辣拌面不能只有辣,必须要香、弹、麻、辣、还要有回头韵;因此费尽心思于改良关庙面的波浪面体,相较市面上绝大多数都是在工厂中以机器大量生产,曾拌面聘请世界厨神陈伟强师傅亲自监制研发,手工日晒,自然风干,让面体弹牙的同时,也充分吸附酱汁。严选天然发酵的黑豆制酱,佐四川巴蜀花椒,大红袍花椒、青花椒,朝天椒,以低温油泡萃取出香麻醇厚滋味,使舌尖满富辣的层次及韵味,口感记忆中余味繚绕滑爽Q弹,彷彿在口中演一出令人怀念的歌舞剧。

曾拌面一直守护着一种品牌责任:让美好的味道,传承每个世代,分享给每个人;在研发口味时,特别将两款面食口味:胡蔴酱香、麻油椒香及一款米粉口味:香菇肉燥以全素制作,照顾食素的饕客们。

“会呼吸”的面条引领面食革命

市面上的面种千百种,大致可分类为:生面类、面线类、面条类及关庙面,曾拌面承袭了台湾古法制作的关庙面,并加以改良,创造出关庙刀削波浪面。其面体原料单纯,以水、食盐、面粉(粉心粉+高筋面粉)制成;其中粉心粉为所有面粉中蛋白质含量最高(14%以上),无论筋度与黏度都相较一般面粉优秀;而高筋面粉筋度大、黏性强,大幅增加口感的细致度。

将上述制面材料以完美的比例制成双层面皮,经8次延压、11道工序制成波浪面,送进阳光屋日晒6-8小时。日晒过的面体香气十足、聪明、会呼吸,且完全被酱汁吸附;透过日晒同时降低面体本身含水量,避免生菌,并以阳光取代成为天然防腐剂,最后再送进温控室,且必须将湿度控制于9%~12%之间(9%以下面体容易碎;12%以上面体易发霉),经精密湿度机测试后进行包装。

何谓关庙面?

关庙面原名“柳仔面”,当地人习称大面,是台湾地方名产,为台南市关庙区闻名的手工面,与凤梨、竹笋并称“关庙三宝”。关庙面特色是台湾南部日晒充足由自然光曝晒,有所谓的久煮不易烂这种说词、香滑爽口,在关庙乡的制面厂都能看到晒面景观,且关庙水质佳清澈,形成关庙乡另一种特色。关庙面有时被制作为关庙卤面,常会被当地人做为招待宴宾与祭祀之用,因此在乡內会看见庙宇出现供奉关庙面来祭拜神明。

曾爱与真爱的米粉

2016年,曾国城为了喜爱米粉的老婆,研发出“曾粉”,将他对老婆的真爱,变成了大家的真爱。曾粉历经一年的研发,克服了干湿两吃完美比例的困难度,推出“红葱肉燥、麻辣肉燥、海味叻沙、香菇肉燥”四种口味,唤起了家乡巷口炒米粉的味蕾记忆。曾粉希望赋予米粉的新生命,将影响台湾近半世纪的米粉重新定义,以方便面的型态,重新踏入人们的日常饮食之中。“不能让人吃著吃著口中只剩汤汁都没米粉”,因此严格要求米粉至少0.5mm,才能兼富口感。人气口味“海味叻沙”改良自南洋料理,特制加粗为0.7mm,为的就是要完整包覆叻沙浓郁的咖哩和椰子香味。

在台湾,方便面市场一年约有90亿商机,各品牌要在激烈竞争之下脱颖而出,除聳动吸睛的行销及包装,最重要的是消费者食用过后的口碑,以及再次购买的意愿;曾拌面不仅让饕客们以方便快速的烹煮方法,享受到餐馆级品质的面食,更为世界的每个角落带来百忙之中的小确幸!

本文经授权转载自欣传媒,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不上发廊也能保养头皮 “纯素”洗发商品正high

记者王郁淳/台北报道炎炎夏日,就算每天洗头还是油腻、有头皮味?若出油严重更可能造成掉发、头皮发炎等状况,目前市面上就流行使用“纯素”保养品牌洗发精,诉求透过天然草本萃取成分,让头皮保养兼做SPA,且有蓬松

谁说鱼儿离不开水?这种鱼不吃不喝也能存活好几年!

我酷网消息 人类不喝水能存活几天呢?一个礼拜应该已经是极限了。但有种非洲肺鱼,它可以在干旱来临前钻到地底,把新陈代谢率降到2%以下,不吃不喝等待雨季来临,相传曾有当地原住民不小心将它砌进土墙中,时隔四年

轮胎浇水降温爆炸 [生活]

轮胎浇水降温爆炸轮胎上浇水也能爆炸真的假的轮胎浇水降温爆炸轮胎上浇水也能爆炸真的假的?夏天如何给轮胎降温?给轮胎浇水突然爆炸,车主被炸的都是血,脸部、颈部、手臂一直流血。轮胎上浇水也能爆炸,这是怎么回

广州租购同权新政:租房也能上名校房屋租赁时代或到来 [生活]

广州租购同权新政:租房也能上名校房屋租赁时代或到来广州楼市爆出大消息!广州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广州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其中提出了中国住房租赁史上可能具有里程碑的一条措施:租购同权。《

好消息!火车上也能点外卖啦!7月17日起铁路部门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 [生活]

好消息!火车上也能点外卖啦!7月17日起铁路部门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中国铁路总公司今天下午表示,从7月17日起,铁路部门在各省会及计划单列市所在地的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将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