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企业提供友善托育环境 中市办媒合讲座
2017-08-01 18:08:49 | 来源:雅墨 | 投稿:丽丽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鼓励企业提供友善托育环境 中市办媒合讲座

记者李梅金/台中报道

台中市政府劳工局今年规划2场“用人唯才、就业平权宣导讲座暨托儿措施媒合会”,第1场次邀请105年度乐活职场绩优企业─大银微系统分享该公司制定托婴补助办法,并提供怀孕同仁孕妇优先餐道、孕妇专属车位、托儿服务等友善措施,奖励同仁生育。第2场次预计8月22日登场,也将邀请乐活职场绩优企业分享该公司的友善托育奖励及措施等,欢迎踊跃报名。

市府劳工局为扩大辅导受雇者达100人以上的事业单位,设置哺(集)乳室与托儿服务,除汇整台中市具合作意愿的幼托服务机构名册、提供托育机构签约合约书范本与劳工局相关奖补助资源外,更邀请台中市具合作意愿的幼托服务机构参与媒合会,期望透过资源整合模式,协助企业更快速取得相关托育服务及资源,以利针对员工需求,提供适当托儿服务,减低企业寻求合适托儿服务的障碍,促进企业办理托儿措施意愿,营造和谐职场环境。

劳工局长黄荷婷表示,市府积极办理宣导讲座暨托儿措施媒合会,除安排专家学者讲授性别工作平等法及就业歧视实务解析外,更有助于增进职场性别平等的观念建立,进而减少劳资争议;也希望借由获奖企业分享托儿措施的规划过程与经验交流,激发更多企业对于托儿服务与友善职场措施的重视。

另外,市府也提供事业单位办理哺(集)乳室与托儿设(措)施经费补助,以建构劳工安心就业的友善职场城市。欢迎事业单位雇主、人资人员、工商团体代表及有兴趣的民众报名参加第2场次宣导媒合讲座,请至台中市政府劳工局官网?http://www.labor.taichung.gov.tw?/“活动线上报名”专区报名,或洽询劳工局就业安全科刘小姐,04-22289111分机35604。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国中小校长布达典礼 陈光复:期许营造友善校园环境

地方中心/澎湖报道澎湖县政府1日上午在特教资源中心举行106学年度国民中小学新卸任校长布达交接典礼,县长陈光复宣读布达令,并亲自颁发聘书并将印信交付新任校长的手中,期许校长们秉持服务奉献精神,全心全力投入

建构安心执法的好环境 北市关怀协调展现功效

地方中心/台北报道台北市政府为关怀同仁,纾解与民众或厂商争讼,特设关怀协调小组,由副市长邓家基担任召集人,自104年先择定10个局处试办,执行至今成效良好,经研议由试办阶段转为系统全面推动,即日起扩大推及所

讲座/糖尿病健康吃素

(优活健康网新闻部/综合报道)很多人热衷于吃素,觉得吃素可以让身体少疾病,而且又不容易发胖。适当的吃素其实是对身体有好处的,然而许多素食含油腻,反而造成身体负担。吃素也要顾健康,到底吃素的热量与营养如

反差萌“李迪恩”冲浪心疼海滩上垃圾 呼吁大家一起珍惜环境

李迪恩在台视、三立周日偶像剧“我的爱情不平凡中”中饰演豆花妹的保镖兼特助,李迪恩在剧中外表彪悍但却是个草莓控的反差萌人物,喜感受到观众喜爱,剧中他和阿喜两人一搭一唱的搞笑情节,让粉红泡泡的剧情不断,李

台湾井仔脚瓦盘盐田 夺PATA环境保育金奖

|台湾井仔脚瓦盘盐田?【旅游经洪书瑱报道】?台湾的观光面向可以相当多元,除了坐拥鬼斧神工的天然美景及多元且丰富的生态资源,也有特有的原住民文化发展及大大小小不同的观光夜市及受到许多国际旅客青睐,且来自世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