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结屏东在地优质农特产8/12红藜与市集热闹登场
2017-08-04 22:19:39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集结屏东在地优质农特产8/12红藜与市集热闹登场

【我酷网记者于郁金/屏东报道】为推广在地优质农特产,屏东县农会与屏东太平洋百货将于8月12日至13日(早上10时30至18时)在太平洋百货1楼美人鱼钟广场,邀集屏东地区在地农会及产销班、青年农民,共同举办“屏东农业市集.红藜亲善大使才艺表演暨产品推广活动”。

本次活动最主要的特色之一有推广屏东原住民传统作物‘红藜’,在过去用来酿酒的酒麴原料,如今经过学界的科学验证分析,已成代表高营养价值的养生食品,也是政府积极辅导推广的重要在地作物,深具发展潜力,屏东县农会则运用在地的青农产销履历红豆与高山红藜,结合研发‘红藜红豆粥’等创意农产加工品。

当日现场将有农会四健会学校社团征选出的红藜亲善大使,通过才艺表演方式,来推广红藜的多种养生与应用概念,希望让更多民众了解屏东红藜,并汇聚了屏东县各地具代表性的农特产,组成农业市集,是星期假日便利民众优质的农特产悠游选购好去处。

主办单位表示,8月12日(六)开幕当日早上10时20分起,至屏东县农会服务台领取号码牌(前50名),于推广活动结束后11时可获赠‘红藜红豆粥’礼盒乙盒,活动2天现场主办单位也准备各种好康服务,民众只要持太平洋百货吉利卡或当期DM可兑换领取‘农会小礼品’乙份(每日限量200份、送完为止),以及提供每日200支农特产风味冰棒,给来逛市集的民众免费品尝消暑。

根据维基百科资料指出,台湾藜(学名:Chenopodium formosanum ,英文名:Red Quinoa)为莧科藜亚科藜属之台湾原生种植物。传统称为红藜,于2008年12月正名为台湾藜,是台湾原住民耕作百年以上的传统作物,布农语称为mukun,排湾语称为djulis或tjulis,卑南语称为duli,鲁凯语称为baae或ba'e,阿美语称为kowal。其为1年生草本植物,植株生长强健、耐旱性极佳,而其中的谷粒被称“料理界的红宝石”,由屏东科技大学食品科学系教授蔡碧仁教授提名。因为现代人对健康养生越来越重视,所以开始在非台湾原住民带推广,联合国也在2013年命名为“国际藜麦年”。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道地台湾味历史小说 屏东作家林剪云发表最新创作《忤》

地方中心/屏东报道屏东作家林剪云近期发表荣获新台湾和平基金会第二届台湾历史小说奖得奖作品《忤:叛之三部曲首部曲》,以万丹“鼎昌号”李家的聚散悲喜为主线,从日本战败撤离到国民政府来台的历史更迭,以小说手

106年屏东县县长杯柔道锦标赛 8/5胜利国小开打

地方中心/屏东报道由屏东县政府主办的“106年屏东县县长杯柔道锦标赛”,将于8月5日登场,在屏东市胜利国小活动中心热烈开打。本次比赛不仅是柔道项目首次排入屏东县县长杯主办项目,更是柔道运动深耕屏东的重要里程

全国科学展览会落幕 屏东囝仔大放异彩

地方中心/屏东报道科普教育是屏东县政府近年来发展的教育亮点,在潘孟安县长的大力支持下,不但自主培养许多学有专精、富有热忱的科教人才,更有许多以科学教育为核心的理念学校,让科普教育扎根于学校课程中。在县

大安表扬模范父亲 举办农特产品展售会

地方中心/台中报道大安区昨日举行模范父亲与好人好事代表表扬活动,特别在会场上行销大安的农特产品,活泼的举行额外醒目,精心的策划,深得农民、各界肯定及回响。大安区公所昨日表扬全区十二位及一位区內全体里长

龟吼渔港赏美景吃美食 市集推出八月父亲月优惠

在龟吼渔港景观平台眺望海景?【旅游经洪书瑱】今初登8月,象征着8月的父亲节即将来临,也由于8月也是暑期长假最后一个月,不妨利用这个月,与父亲或家人好好计划一趟旅游行程!其中,龟吼渔港,不仅可以出游赏海景,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