噍吧哖事件悲剧收场 赖清德:影响日本对台政策
2017-08-06 17:38:28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噍吧哖事件悲剧收场 赖清德:影响日本对台政策

记者庄汉昌/台南报道

纪念噍吧哖事件,台南市政府6日在噍吧哖事件纪念园区,举办“2017噍吧哖文化生活节”暨纪念日主题活动,市长赖清德也特别向园区精神象征“静默之声”墙献花致意,期许噍吧年事件由历史升华为文化的同时,也为玉井区带来更多的观光发展。

赖市长表示,噍吧哖事件虽然不幸以悲剧收场,但也彻底影响当时日本政府的对台政策,惨重的牺牲让当时的台湾社会以文斗取代武斗,先后成立了台湾文化协会及民众党,100多年来,噍吧哖事件点点滴滴的影响,随着整个社会的脉动,已迈向和解与希望,并将历史升华为文化。

8月6日为噍吧哖事件的虎头山决战日,系列活动于本日起跑。上午的祈福音乐会由地方艺阵三清宫竹围阵揭开序幕,特别邀请到国家文艺奖得主杨秀卿老师以精湛的“口白歌仔”呈现传统念歌技艺,用创新念歌的手法重新诠释噍吧哖事件。此外,现场还有在地手作及严选好摊的“树糖街市集”,鼓励小朋友写生遥想噍吧哖事件的“创意写生”,及首次亮相的“义魂秘宝”实境解谜游戏,让亲子同游体验。

文化局表示,8月12日将于玉井区公所举办“噍吧哖事件102专题讲座”;8月20日“时光巴士:走访1915噍吧哖事件历史场域”,及8月26日“噍吧哖百年之后”在地文化小旅行,邀请民众走访玉井景点与事件历史场景。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日本演员游中国:速度惊人 未遇反日者

实时热点 参考消息网8月6日报道 日媒称,活跃在东京的落语家(类似于单口相声演员)入船亭游京(29岁),曾搭乘火车历时3个月环游中国。如今,他正坐在高座(落语...日本演员环游中国:中国进步速度惊人 未遇到反日者小 大

国防部回应“日本蛙人侦察中国军舰”

实时热点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针对有关媒体报道中国护航编队靠泊吉布提港修整期间遭到日本自卫队舰艇派遣蛙人抵近中国军舰的消息,8月4日中国国防部新闻局回应...特朗普酝酿制裁中国?有个西方国家被吓坏了 国防部

女团Lovelyz现身机场 飞日本举行演唱会

?bnt新闻讯4日下午,韩国女团Lovelyz经由金浦国际机场出发,前往日本举行“2017LOVELYZ SUMMER CONCERT -Alwayz in JAPAN”演唱会。王容/文金致允/图bnt新闻投稿邮箱news#bntnews.cn?

桃市出现第4例日本脑炎 55岁以上成人可自费打疫苗

记者叶志成/桃园报道桃园市于8月3日新增1例日本脑炎病例,为今年确诊的第4例个案,卫生局疫调发现是大溪区56岁女性,7月26日开始有发烧、头痛症状,7月29日症状持续未改善,并开始出现口齿不清,双手顫抖症状,隔天

香草航空父亲节大促销 日本三大航线清舱优惠

文/MOOK景点家编辑部整理报道8月8日父亲节将至,廉航香草航空于8月4日至8月8日期间推出“快乐父亲节促销”,包括台北飞日本东京、大阪及冲绳三大热门航线,最低单程未税价1,588,促销适用时段从9月一直至10月底,游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