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社区.关山农会 角逐首届金牌农村
2017-08-09 21:17:34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永安社区.关山农会 角逐首届金牌农村

【陈君明台东鹿野】

为了配合农委会举办的第一届金牌农村竞赛,台东县政府也举办县内初赛,共35个社区报名,结果由客家文化重点发展区内的鹿野乡永安社区及关山镇农会,获选优等,将代表台东县,角逐全国金牌农村殊荣。

金牌农村,GO,GO,GO。

手比赞为县内的社区加油打气,首届金牌农村竞赛,由长期推动环境教育的鹿野乡永安社区,及结合原客社区农村旅游的关山镇农会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台东县,角逐全国金牌农村。

关山镇农会组长彭衍芳:“农村好、农民好,农会自然就会好。”

鹿野乡永安社区总干事廖中勋:“创造一个宜居宜游的农村,你的社区就是一个金牌农村。”

其它8个获得佳作的社区则纷纷表示,能入选就是很大的殊荣,也期盼更多年轻人能关心社区事务,让社区更活络。

池上乡富兴村长罗菊妹:“乡下就是老人家比较多,所以如果有年轻人投入加入,地方就比较有发展的空间。”

台东县政府强调台东2社区,未来若能成功获选为全国金牌农村,不但能获得50万元奖金,还能免费到国外社区参访交流,提升台东农村的知名度。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苗栗公馆.高雄美浓 农会缔结姐妹会

【杨以诺苗栗】苗栗县公馆乡农会,9日与高雄市美浓区农会合作结为姐妹农会,而这也是美浓区农会,首次与其它农会结盟,由于两农会在农产及业务上时有往来,希望借此结盟,串联南、北两地的客家乡镇特色农产,相互扶持

充实学子暑假生活 竹北市农会自8/9日起办理青少年不织布研习课程

【我酷网记者罗蔚舟/新竹报道】新竹县竹北市农会为让学子有一充实的暑假生活,同时更认识四健青少年所推动的“手、脑、身、心”并用,自8/9日起连续三周,每周三在农会办理青少年不织布研习课程,参与的小学生用针线

增加农友利润 大安农会辅导种植20公顷黄金地瓜

记者陈荣昌/台中报道大安区农会为解决政府停购再生稻及风灾影响,辅导二十余公顷农田农民,与彰化县庆全地瓜生产合作社做契作黄金地瓜,昨日正式由二十余位南部农友,冒着大太阳在顶安里开始种植。农会总干事蔡建宗

乌日农会发动会员 协助农民采收蔬菜

记者林重鎣/台中报道乌日农会四健会将于7日上午九时将发动年轻会员协助农民采收蔬菜、除草等,地点在乌日区螺潭里庆光路三百五十号,另8日上午九时三十分在五光国小对面有小朋友插秧活动,均欢迎参加。为让乌日区农

新竹县宝山乡农会遴聘总干事 陈信良出线获聘

【我酷网记者罗蔚舟/新竹报道】新竹县宝山乡农会今(8/1)日上午在宝山乡农会2楼会议室,召开第18届第4次理事会议办理第二次总干事遴聘程序,最后由陈信良出线,获聘总干事。新竹县宝山乡农会今年3月14日召开理事会议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