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台湾馆沦蚊子馆 新竹美丽信酒店当然熄灯
2017-08-11 11:38:03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北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世博台湾馆沦蚊子馆 新竹美丽信酒店当然熄灯

我酷网News记者蔡佩蓉/台北报道

2013年正式开幕的“新竹美丽信酒店”,共114间客房,最大特色是拥有楼中楼房型,地点邻近交流道、新竹科学园区、清华大学,但受到整体饭店业不景气,业者决定熄灯。其实,新竹该区观光与商务客不如预期,先前早已有端倪,尤其世博台湾馆的经营者“环球购物中心”2016年无预警撤出,现在已沦为蚊子馆,观光产业的骨牌效应正在发酵中。

新竹美丽信酒店将熄灯(截自美丽信酒店官网)

“新竹美丽信酒”建物是业者向英属维群岛商科晟有公司台湾分公司承租,当年斥资2.65亿元改装商务饭店,目标是抢攻竹科高档商务精英住房商机。不过,随着陆客锐减,加上台湾产业转型,即便地点邻近竹科,但国外来台的科技主管减少,自然无法获得原本预期的营运绩效。

2012年试营运期间曾住过“新竹美丽信酒”的高源不动产估价师事务所所长陈碧源提及,该酒店房型规划设计得很好,但可惜没有餐饮拉高营收占比,且新竹四、五星级饭店很有竞争性,住房率未能拉高当然会经营得很辛苦。

陈碧源分析,业者当初预期位于世博台湾馆附近,可吸纳商务客和观光客,不过,世博馆缺乏民众再游的诱因,因此也冲击了邻近饭店。而世博台湾馆当年斥资15亿兴建,原本引入“环球购物中心”经营20年的OT案,也在去年无预警停业,片面中止合约,购物中心沦为蚊子馆。

商用不动产业者说,科技产业正在转型,新竹“科技新贵”愈来愈少,消费力减弱,外国主管商务需求来台的比例减低,其次,区域未因世博台湾馆而形塑聚集经济,也让饭店业“落单”,世博台湾馆、美丽信酒店双双面对熄灯结局。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台湾人是“尚水”的风景 为爱走天涯智利女来台当庙婆

记者张文熹/彰化报道为爱走天涯,飘洋过海来到台湾当庙婆!来自南美洲智利的罗美智,陪着在海外闯荡20余载的夫婿蔡福教来到台湾。情离乡背井30年,飘洋过海来到台湾当起庙婆,还学起台语帮民众收惊,来自高雄的民众

新竹义民祭典15大庄轮值 今年六家轮值

【黄文垚新竹新埔】每年农历6月19日,也就是在义民节前一个月,由15大庄轮值的祭典区,就会依据传统习俗,迎接义民爷的黑令旗到祭典区作客,今年是由轮值的新竹六家庄,10日到新埔褒忠义民庙迎接黑令旗,不过六家祭典

台湾金蕉传奇展 回顾“黄金年代”兴衰史

【李新隆台中东区】香蕉是营养丰富的水果,不只深受国人喜爱,1960年代更外销日本赚取外汇,让台湾有“香蕉王国”的美誉,台湾省咨议会与国立公共资讯图书馆,最近共同合办“台湾金蕉传奇展”,展出许多文献资料及照

女性内衣商60周年庆 新竹百货感恩登场

记者季大仁/新竹报道台湾奥黛莉集团60周年庆推出各式各样的内衣款式,仿若内衣嘉年华般热闹登场。即日起到8/22在远东SOGO百货新竹Big City馆3F特卖会场盛大举办60周庆巡回展,台湾奥黛莉集团60周年庆,巡回展共分大

打造“科技廊带” 台肥新竹商办启用

记者万世琏/新竹报道新竹市长林智坚,10号上午出席新竹台肥科技商务园区第一栋TFC ONE商办大楼落成启用典礼,期许这里成为新竹市重要高科技产业蓝带。新竹市政府将公道五定位为科技产业蓝带,串联园区和带动旧东势工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