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制老人发生交通事故 屏县启动导护年长专案
2017-08-11 15:59:54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防制老人发生交通事故 屏县启动导护年长专案

地方中心/屏东报道

屏东分局辖区今年元月份至今发生多起死亡交通事故,其中年龄65岁年长者占事故发生率32%,分析路段集中在屏东市复兴路、棒球路、和平路、华盛街、万丹乡万顺路及万新路。

为了防制交通事故发生,自即日起每日6-8时针对清晨早起外出年长者易发生事故路段,编排导护年长者专案勤务。于易发生路段实施护年长者导护及宣导勤务,以引导护接年长者注意来往车辆并协助通过马路,另针对临停车辆、不遵守号志、骑乘摩托车未戴安全帽,行人过马路未走斑马线等违规行为予以柔性劝导,促使用路人遵守交通规则,并提升见警率,借以达到降低年长者交通事故死亡率之预期成效。

屏东分局执行导护年长者专案,目的打破以往定点取缔违规执行方式,重点在以老人交通安全疏导为主,借以提升年长者行的安全,让用路人在行经马路时,对年长者能更加注意,多一份保障。

屏东分局长曹儒林表示,摩托车、老人、酒驾往往是发生交通事故最高族群,且65岁以上年长者因身体机能退化,反应能力及行动皆为迟缓,往往因一起交通事故发生,皆造成严重伤害。本专案借此唤起年长者在行经马路时多一分注意,也一并呼吁用路人在行经马路遇到年长者时应多加注意,共同维护年长者交通安全。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预防胜于治疗 暑期青春专案宣导“拒绝毒品”

记者张朝福/嘉义报道暑假期间为防堵青少年从事违法犯罪行为,嘉义市政府警察局于每年举办青春专案暑期育乐营活动,为期一个月多元丰富的课程广获大家好评,9日举行成果发表会,以热舞与跆拳道热力开场,宣导青少年拒

加强青春专案宣导 北港警防诈获佳评

【记者陈昭宗云林报道】北港狮子会举办社团例会,邀请北港侦查队副队长邓家福前往宣讲,有鉴于跨国电信诈骗猖獗,小额付款沦为盗用与洗钱工具,为加强社友的防诈教育,针对反诈骗议题与如何保护青少年之作为,与在座

拒绝毒品预防胜于治疗  暑期青春专案正向宣导

【我酷网记者孙庆璋/嘉义报道】嘉义市政府警察局于暑假期间为防堵青少年从事违法犯罪行为,每年举办青春专案暑期育乐营活动,为期一个月多元丰富的课程广获大家好评,9日举行成果发表会,以热舞与跆拳道热力开场,宣

捐助北市独居老人 国际扶轮办慈善音乐会

记者邱世明/台北报道根据台北市社会局统计,截至目前为止,全台北市的老年人口已经突破40万,占总人口数将近16%。为了落实关怀年长者,积极在社区开办老人共餐,但像是独居老人等弱势团体的照顾,就需要民间团体投入

老人勇斗窃贼 [热点]

实时热点一名67岁老人王浩春,面对正在行窃的男子,他挺身而出,大声呵斥并上前制止,不料,被对方连砍6刀,然而,面对剧痛,他没有放手,一直拽住窃贼,直至民警赶到...老人勇斗窃贼受伤市民自发捐款探望慰问推荐原标题:老人勇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