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小孩专注力 这样做就对了
2017-08-12 09:22:17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提升小孩专注力 这样做就对了

(优活健康网新闻部╱综合报道)根据统计,造成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主要有看电视过多、周围环境干扰太多、学习任务重而且枯燥、孩子缺乏时间管理等。孩子如何训练自己的专注力?国泰综合医院精神科廖柔涵、薛媛云临床心理师表示,小朋友通过玩纸牌心脏病、象棋等桌上游戏,以及学习画画、运动、音乐等有兴趣事物,都可训练专注力。

小孩学习时桌面、墙面要干净、单纯

当小朋友学习缺乏兴趣时,爸妈也可记录孩子专心的时间,再通过具体奖赏,鼓励小朋友逐渐增长专心学习时间。另外,桌面、墙面要干净,学习环境尽量不靠窗边,这样也可增加注意力;像3C产品具有声光刺激,容易影响专注力,则要控制使用时间。

小孩专注力提升 有助发挥天赋

国泰综合医院团队发现临床上注意力不集中孩子有增加趋势,因此在今年“2017小学生医学夏令营”课程中,特别新设计实用的“如何训练自己专注力”课程,期望能培养孩子良好专注力,以有效学习,让孩子发挥应有天赋。

心理师也提醒,父母若发现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可带孩子至医院进行“电脑化持续注意力测量”,寻求专业人员协助。

认识心脏课程 帮助小孩了解心脏相关知识

在“2017小学生医学夏令营”中,主办单位也设计一系列认识心脏课程,从心脏解剖构造介绍、自动体外电击去顫器(AED)介绍、心脏超音波体验,到实际以猪心解剖心脏,与会孩子都深切了解心脏相关知识,也提早为国一生物课做预习,其中妈妈是放射师的谢小朋友表示:“妈妈以前在家有通过书本教过我心脏构造,今天现场有使用猪心教学,认识左、右心房及心室等,更加深对心脏构造的印象,好开心!”

(文章授权提供/健康医疗网)

资料来源: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提升小孩专注力 临床心理师建议这样做hellip;

(健康医疗网╱记者苏湘云报道)根据统计,造成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主要有看电视过多、周围环境干扰太多、学习任务重而且枯燥、孩子缺乏时间管理等。孩子如何训练自己的专注力?国泰综合医院精神科廖柔涵、薛媛云临

“我没结婚” 陈亭妃承诺照顾台南小孩

记者庄汉昌/台南报道争取民进党台南市长提名的立委陈亭妃6日成立学甲后援会,强调她没结婚,会将每个小孩当自己的小孩般照顾。陈亭妃说,教育与长照在她的计划蓝图里都摆在第一位,要为青年朋友分摊教育小朋友、照顾

IG模仿照火红/碧昂丝美美生小孩 素人带小孩却是这样

天后碧昂丝上个月生下一对双胞胎,产后公布一张手抱新生儿的美照,向网友分享喜悦,而另一位也刚生下双胞胎的母亲,在IG上传模仿碧昂丝的照片,引起妈妈们纷纷上传模仿照,一张张照片皆展现出现实生活中,在家带孩子

打电玩减压三天只睡6小时 陈零九笑称哥哥有练过小孩不要学

不畏尼莎台风侵袭,创作鬼才陈零九出席“2017?传说对决?GCS?职业联赛”今(30)日于台湾大学综合体育馆盛大举行!台港澳破天荒首度举办的手游电竞职业联赛,7?支实力坚强的职业队伍将在第一季赛事中展开激战,冠军战

孕妇二次碾压小孩 [生活]

7月23日,广东揭阳一则“女子骑电动车撞倒碾压小孩逃逸”的视频热传,引发众多网友谴责并“人肉”肇事女子。目前肇事者许某已投案自首,据悉,许某已怀有25周身孕。所幸的是,被撞儿童受轻微伤,目前正在医院救治。孕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