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妈妈开启职涯第二春 嘉年华号召千人欢度一夏
2017-08-12 18:48:43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北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伊甸妈妈开启职涯第二春 嘉年华号召千人欢度一夏

记者陈华兴/桃园报道

为了增加家庭与社区间的互动,12日桃园市政府社会局委托伊甸基金会办理的大园家庭服务中心、大园亲子馆及第一早期疗育社区资源中心,共同举办第二届社区嘉年华,今年以“当我们玩在一起”为主题,邀请社区民众参与踩街游行,并提供幼儿照顾、卫教和宣导活动,活动内容相当丰富精彩,陪伴大园区每个家庭欢度美好的假日。

众所期待的踩街活动,在鸣笛声响后隆重登场,大伙们不畏烈日当头穿梭在街道中,此次共有16组大园当地的团体报名参加,队伍中可以看见有穿着自制糖葫芦造型的社区民众、精心打扮的社区团体和当地的社福单位,努力展现热情与活力。而在活动现场,除有精彩的亲子运动会,当地发展协会、服务团体等也设摊宣导,让家长们认识大园区各项服务资源。

活动中,特别邀请大园区民众一起踩街,展现热情与活力

摊位中,伊甸也提供三组服务家庭在此设摊,让他们有机会分享拿手绝活。其中,来自印尼的新住民妈妈阿霞与丈夫靠着打零工,以及社会救助金养活一家五口。因工作收入不稳定,使生活过得非常艰辛,阿霞在今年初求助大园家庭服务中心,在社工的评估协助下,定期提供物资及家庭访视,也邀请阿霞参与妈妈支持团体。

阿霞在参与课程后,不仅认识一群彼此相互勉励及分享生活点滴的妈妈,渐渐地她也开始乐于分享自己的拿手好菜,让大家看见她的一技之长。在伊甸社工与妈妈们的鼓励下,今天她特别走出家门设摊,宣广自制凉拌青木瓜丝,也希望让更多朋友看见她的改变与努力!

伊甸基金会桃竹苗区区长陈艳芳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活动,提供弱势和社区互动交流的平台与机会,共创温暖有爱的社区。伊甸扎根于大园区已近6年,以服务经验来看,大园区的弱势家庭普遍有经济及就业的问题,伊甸通过媒合扶助金、物资等资源,协助这些家庭有脱贫的机会。

伊甸服务之弱势家庭阿霞也特别参与摆摊,贩售自制木瓜丝,她说,谢谢伊甸邀她参与妈妈支持团体,帮助她找到工作兴趣,开启属于自己的职涯新天地

而今年还特别开办每周两次的妈妈支持团体,让妈妈们带着孩子到大园家庭服务中心学做肥皂、手工DIY等课程,通过多元的体验及交流,希望能陪伴跟阿霞一样的女性有机会改变自我、翻转人生,开启不一样的职涯新篇章!

今年,伊甸基金会迈入第35周年,持续秉持着“哪里有需要,伊甸就在哪”的精神,针对需要帮助的弱势家庭、早疗家庭及失能老人,提供个别化的服务,提升家庭的功能,以及建构互相关怀的社区,期待将个人、家庭和社区,串联成一个互助温馨的网络,让爱能够持续蔓延。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左左右右暑假开亲子同萌大趴体 嘉年华会吃喝玩乐摊位一次到齐

左左右右今(12日)现身"奇幻心乐园"嘉年华现场吸引的了近千名粉丝塞爆花博流行馆,现场左左右右连续以三首新歌?发现心乐园”、?眼睛体操”、?动物王国”带着小朋友们带动唱,宛如置身儿童乐园般热闹!此外,多才多艺的

新北优质甘薯盛产 8/20金山千人焢窑趣

记者罗纶宏/新北报道新北市金山区的甘薯,由于培养的环境是火山地质土壤,而且有阳明山清泉灌溉,因此特别绵密好吃。为了加强推广,农业局将于8月20号下午,在金山区举办一场千人焢窑活动,邀民众来一趟好吃又好玩的

澎湖“跳岛嘉年华” 8、9月菊岛热闹登场

地方中心/澎湖报道澎湖县政府今年首度举办“跳岛嘉年华”系列活动,时间就在8、九9月,内容包含最high的蓝色公路、海陆空联合玩、地景美食、运动赛事、音乐摇滚等,共计6场主题活动,串连各种观光产业,带领大众以海

台北妆游嘉年华踩街 3万人大游行将登场

内湖社区大学海宝船?【旅游经洪书瑱报道】?台北市为了迎接世大运,将在本周六(12日)当天下午3时至6时,将举行大规模“进场加油熊盖赞812妆游嘉年华踩街”活动,超时尚的忠孝东路三、四段将出现前所未见的样貌!活动目

免费肝病筛检 千人响应拒当“肝”苦人

记者郭哲铭/台北报道根据统计,全国B肝带原者约占10%、C肝为2%,许多上班族工作过度操劳,肝癌与肝病已成为现代文明病之一。肝病防治基金会与国际扶轮社特别举办免费肝病筛检活动,邀民众一同爱护自己的肝,不必再当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