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防治学术基金会23周年庆 目标扑灭B肝、C肝
2017-08-15 07:24:31 | 来源:雅墨 | 投稿:丽丽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肝病防治学术基金会23周年庆 目标扑灭B肝、C肝

记者辜粲咏/台北报道

肝病俗称台湾的国病,每5位成人就有1位是B肝带原者。23年前,台大医学宋瑞楼教授与社会各界共同成立“肝病防治学术基金会”,造福无数民众,在23周年庆祝活动中,包括前总统马英九也出席,他以自己得过B肝的经验现身说法,呼吁民众要好好爱护自己的身体。

强忍泪水,62岁的蔡女士在“肝病防治学术基金会”23周年庆祝会上,感恩重生。先前作梦也想不到,长年捐血正常、没有B肝或C肝,竟然会长出9公分大的肝癌肿瘤,甚至破裂出血。疾病来得无声无息,出席周年庆现身说法的重量级人士,还有前总统马英九。

专家提醒,民众体力好并不等于肝脏好;能捐血并有B肝表面抗体,也不代表肝脏就一定健康。要保护身体,定时超音波健检千万不能少。

在23年前成立的“肝病防治学术基金会”,2013年为了替肝病病友提供医疗服务,进一步成立了“好心肝门诊中心”,今年又更进一步成立“好心肝健康管理中心”。不以营利为目标,肝基会宣誓要在25年内消灭包括B型和C型肝炎在内、俗称“国病”的肝病,以及成立国家肝病研究中心,为国民的健康体魄而努力。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汉翔纪念814胜利80周年 向伍克振将军铜像致敬

(军闻社记者周力行台北14日电)汉翔公司今日举行“纪念814胜利80周年暨缅怀伍克振将军纪念典礼”,董事长廖荣鑫率公司主管、同仁肃立在伍将军铜像前献花致敬,并勉励全体同仁须如期如质达成国机国产的新式高教机发展

肺病防治基金会送大礼 造福消防人员

(健康医疗网/记者郭庚儒报道)消防人员经常在浓烟密布的火场中出生入死,是罹患肺病的高风险族群。为此,肺病防治基金会捐赠百万元,提供新北市消防局286位消防员,进行免费低剂量肺部电脑断层检查。肺癌癌症死因首位

预防肝癌先筛检!肝病治疗颠覆传统

(优活健康网新闻部/综合报道)从事农作的赖先生,10年前得知罹患C肝,却因担心干扰素治疗副作用无法维持工作,会为家庭造成极大的负担,坚持不愿治疗。直到去年才愿意接受治疗,就在顺利完成疗程后,发现肝脏有一颗2

感染C肝病毒 糖尿病风险增

(健康医疗网/记者郭庚儒报道)感染C肝,罹患糖尿病风险也较高!国内研究发现,感染C肝病毒的患者,罹患糖尿病的风险,高出一般人的1.63倍,成果已刊登于《肝脏国际》期刊。染上C肝 罹糖尿病风险增1.6倍台大医院、阳

台中市甘霖基金会送餐中心乔迁开幕 服务能量再提升

【我酷网记者萧宇廷/台中报道】台中市甘霖基金会投入失能老人及身心障碍者送餐服务迈向第18年,为提供长辈更优质、完善的服务,甘霖基金会送餐中心历经3次搬迁,今年5月顺利迁至西屯区安和路,厨房并取名为“送餐中心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