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8人荣获师铎奖 居全国之冠
2017-08-17 00:06:51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台中市8人荣获师铎奖 居全国之冠

【我酷网记者萧宇廷/台中报道】师铎奖为教育界最高荣誉,获奖者均是长年投入教职、在教学领域有创新佳绩,且增进专业知能、发挥教育爱,深受家长、学生及同侪肯定的校长、教师;今年台中市共有8位教师荣获师铎奖,包括梧栖区中正国小校长张昆鹏、六宝国小校长鲍瑶锋、特教学校教师陈蔚绮、上石国小教师陈培阳、东汴国小教师许彩梁、圳堵国小教师陈议浓、葫芦墩国小教师雷晓青、立新国中教师刘思佩等人,获奖人数为全国之冠。

教育局长彭富源表示,市府积极推广实验教育、国立高中职改隶、结合职业教育与实作经验等教育政策,在全国教育力大调查中更荣获第一名,教育表现均获各界赞扬肯定;通过提供师生优质教学环境,引领学生快乐学习成长,让各阶段学生获得全方位发展,感谢教育人员的付出,并肯定这次荣获师铎奖校长、老师的优异表现。

教育局指出,患唐氏症的男孩小玮原本总安静在教室一角,在特教学校的老师陈蔚绮协助下,开始在听到音乐时露出燦烂笑容并手舞足蹈;原本不说话的小玮自此乐在音乐中,更在每周音乐课中表演陶笛;小玮现已是专业的街头艺人,音乐让小玮找到生命的亮点,也在陈蔚绮的陪伴下走出生命之路。

今年获得师铎奖的其他教师,也不遗余力地投入教育。如梧栖区中正国小校长张昆鹏已投身教育38年,擅长课程与教学领导、学校行政领导;六宝国小校长鲍瑶锋办学用心,盼成为孩子一生永远提灯的人;上石国小教师陈培阳连续20年带领孩童参加科展,看到并相信孩子的能力;东汴国小教师许彩梁则以探索式的户外教育理念,培养孩子认识自己并找到自我。

圳堵国小教师陈议浓擅长幼儿在地化课程及学前比较教育研究,深信学习无界限的;葫芦墩国小教师雷晓青总以“压力能使石头变钻石,坚持能将妄想变梦想”勉励学生勇于坚持;立新国中教师刘思佩则以体育专业建立孩子自信,引领学子在学海中找寻方向。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中央环保督察组全部完成进驻 [热事件]

随着第六中央环保督察组15日进驻西藏,第四批的8个中央环保督察组全部完成进驻。按照安排,第四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于8月7日启动:7日,第五督察组进驻四川;8日,第七督察组进驻青海;10日,第三和第四督察组分别进驻

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组完成进驻 [热事件]

随着第六中央环保督察组15日进驻西藏,第四批的8个中央环保督察组全部完成进驻。按照安排,第四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于8月7日启动:7日,第五督察组进驻四川;8日,第七督察组进驻青海;10日,第三和第四督察组分别进驻

技职杯智慧生活黑客松全国总决赛在国立云科大完美落幕

【我酷网记者张秦华/云林县报道】教育部技职司首次举办“2017智慧生活黑客松:技职杯全国大赛”活动,在国立云林科技大学经过两天一夜不眠不休的鏖战后,于今(15)日活动圆满落幕。来自全国90支队伍在国立云科大以实

全台大停电 台中市灾害应变中心二级开设

【我酷网记者萧宇廷/台中报道】15日下午全台各地陆续传出停电,台电实施紧急分区限电,台中市目前初估约有16万户受影响,市长林佳龙指示市府立即成立应变小组,由各局处、区公所掌握社福、医疗机构用电情形及是否有民

全国大规模跳电 新北:派员排除电梯受困案

记者黄村杉/新北报道因桃园观音区大潭发电厂特高压电异常,造成全国大规模跳电的严重影响,消防局指出,新北市影响停电区域为板桥、中和、土城、芦洲、林口、树林、三重、三峡、莺歌、瑞芳区等。台电大跳电,民众愁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