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以为疝气手术得切除阴囊? 8旬翁吃偏方拖成洗肾病人
2017-08-18 09:00:57 | 来源:雅墨 | 投稿:可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误以为疝气手术得切除阴囊? 8旬翁吃偏方拖成洗肾病人

记者林贞平/台中报道

八十三岁陈老先生误以为疝气手术得切除阴囊,一拖十余年,近百公分大肠小肠掉进阴囊里,肿成哈密瓜大小,三年多花了五十万元吃偏方,吃出慢性肾衰竭,得终身洗肾。

陈老先生疝气史长达十余年,家人劝他看医生、开刀,他总是“你不知道啦!”欲言又止的背后是误以为疝气手术等于切除阴囊,讳疾忌医十多年,掉进阴囊的肠子愈多、愈深,便秘问题愈严重,他怕开刀,宁可听信卖药频道跟电台偏方,借青草茶改善便泌、增强体力排毒,还请中药行抓药治疝气,每月花费上万元,疝气没好还长出一身疹子,硬说是排毒,浑然不知已吃出健康未爆弹。

今年五月中旬,陈先生站不起来也吃不下,抱怨七天未解便,家人马上带他就医。台中慈济医院一般外科高国尧医生从电脑断层检查确认单纯是疝气,并发现大肠、小肠加起来快一百公分,全挤进左边阴囊,肿成十八公分大的哈密瓜形状,睪丸完全不知道被挤到哪里去。

意想不到手术安排好,术前抽血报告竟查出大毛病,陈先生肾脏功能问题很严重,经转肾脏科,病情已进展为慢性肾衰竭。陈先生起初拒绝洗肾,想快回家“吃那些很好的补肾药”,家人连忙把偏方药处理掉。陈老先生则洗肾月余,肾脏功能改善后顺利开刀。术后,陈先生住院四天就出院,肠子都推回腹腔,既没切除阴囊,也没想像中的疼痛不适,他再也不提吃偏方的事。

高国尧医生表示,疝气通称“坠肠”,不论幼儿、二十或三十岁年轻人、老年人都可能。年轻人病因可能是腹腔通道先天性闭锁不全,随年纪愈大还是没关好,肠子就可能从裂缝跑出来;年长者属功能退化,腹壁变薄,咳嗽、大便,甚至拉单杠出力,有时也会导致通道裂开,造成腹股沟疝气。

高医生说,男女罹患疝气比例为十比一,通常症状不会太痛苦,也没有立即危险,但如果一直不处理,等肠子推不回去,掉在里面愈来愈肿,一旦压力愈高,血液循环出现问题,就有可能造成肠坏死的急症手术,为避免缺血、破裂演变成有致命危机的腹膜炎,还是及早就医为宜。

“手术是治愈疝气的唯一方法”,高国尧医生指出,大部份病人都适用“伤口小且恢复较快”的腹腔镜手术,陈老先生因长期服用偏方造成肾脏及心脏功能受损,不适合全身麻醉,只能用传统从腹股沟切开的手术方式,术中将肠子复位后,再用人工网膜做无张力修补。陈老先生只因医疗迷思,导致一周固定洗肾三次,偏方真的是害人不浅。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逆转肾功能衰退要有病识感!慎防8大肾病缠身

国人常见肾丝球病变、肾病症候群、糖尿病肾病变、高血压肾病变、痛风肾病变、肾囊肿、泌尿道感染、尿毒症等8大类肾病。然而,初期肾脏病没有症状,容易让人忽略病情的严重性,肾脏病种类多,与许多慢性疾病也有正相关

疝气误信偏方 拖成洗肾病人

(健康医疗网/记者吴珮均报道)有病就应该要去看医生,千万不要自己乱吃药,以免病况更加严重!日前就有一名陈姓老翁疝气史长达十年,他讳疾忌医,还误以为疝气手术等于切除阴囊,于是听信卖药频道跟电台偏方,不只吃出

感染C肝 末期肾病风险增3倍

(健康医疗网/记者郭庚儒报道)染上C肝也会伤肾!国内最新研究发现,感染C肝的患者,发生末期肾脏病风险最高可达3.06倍,成果发表于今年4月《肝脏学》期刊。医生提醒,接受洗肾或肾脏移植的患者,应及早检验是否感染C

当心!这7症状恐是早期肾病征兆

(优活健康网新闻部/综合报道)年近60岁的郭大哥,从事劳力型工作,在一次的健检发现罹患慢性肾脏病第五期,应需住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却始终不听劝戒。一阵子后,郭大哥开始出现泡沫尿且疲倦感日益加重,才至门诊就

养肾就是养命,最后一条很关键!!

养肾就是养命,最后一条很关键!!
肾病被称为“沉默杀手”,就算它受伤了,可能也毫无感觉。所以日常好的生活习惯对养肾很重要。【护好脚】肾经起始于足底,因此要特别注意足部保暖。睡觉时,别把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