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运通公司委托台船公司订造2艘 20.8万吨级散装货轮签约
2017-08-18 10:12:36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北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中钢运通公司委托台船公司订造2艘 20.8万吨级散装货轮签约

【我酷网记者吉雄世╱高雄报道】中钢集团所属中钢运通公司业于今(106)年6月获该公司董事会同意,向台船公司订购2艘20.8万吨海岬型散装货轮,经双方技术人员多次洽谈,已完成详细规范及设计,于17日下午16:00举行签约仪式,由台船郑文隆董事长、曾国正总经理暨中运李雄董事长、赖永智总经理,分别代表签订主约及技术规范;并由中钢执行副总王锡钦、业务副总李新民及行政副总吴俊龙等参与见证。

此次中钢运通公司再次向台船下单建造,除了响应国轮国产政策,更显示船东嘉惠高雄在地产业,根留台湾,而台船采用中钢钢板更能塑造国内业界合作之典范。

该案自签约后开始执行,预计明(107)年3月开工,最迟于民国108年第三季完成最后一艘船交付。

此系列以上一代20万吨级设计出发,配合中钢运通公司之性能需求,重新规划主要尺寸并应用台船研发之节能技术,让新一代20万吨级除了延续中钢团队轮之诸多优点外,在装载与节能效率上会进一步提升。

本案设计具有以下特点:

1、延续中钢团队轮之双重壳舯断面设计,为当年中钢运通公司主动积极参与设计的代表性产品,当时为世界首艘采用双重壳之20万吨级散装货轮,在市场上同级船中属于十分前瞻的设计,在安全性、环保性与营运维护上优于传统单壳之舯断面设计。

2、采用台船历经数年研发成果之剑艏设计,不仅在静水中有优异的阻力性能表现,相较于传统设计面对不同海况时有更好的适应性,兼具节能与环保之先进设计。

3、采用台船专为中钢运通公司量身设计之高效能螺桨设计,具可回收螺桨旋向动能和螺轂涡流损失之节能扭转舵和节能舵球设计,有效提升船速马力性能,减少碳排放。

4、住舱外型采低风阻设计,有助降低油耗。

5、主机采用电子式控制省油机型,同时可符合国际海事组织(IMO)氮氧化合物排放管制规范的第二期标准,较前一代柴油主机减少约20%的氮氧化合物排放量。

6、可以使用低硫燃油,降低硫化物的排放,符合排放管制区硫化物排放标准,并预留加装硫化物洗滌器(SOx scrubber)空间,以因应未来继续使用重燃油燃料也可以符合最新硫化物排放标准。

7、安装压舱水处理系统,能有效防治海水微生物及沈积物因压载水交换所造成的海洋生态破坏

8、油舱布置于货舱及机舱内,采双船壳保护,减少碰撞漏油之风险。

9、采用最新型节能低阻漆,可减少航行中水下船壳摩擦阻力,达成防污及省油之双重效果。

台船秉持实海域最佳化设计理念,为中钢运通公司量身打造节能环保高装载的船舶,成功让台湾卓越的造船工业跃上世界舞台。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中石油分公司火灾 [热点]

实时热点(原标题:中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发生火灾消防队员赶到现场)今天18时40分左右,中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发生火灾,消防队员已赶到现场实施灭火。起火原因还在调查...(原标题:中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发生火灾火势已被控

锂电正极材料产销两旺 [热事件]

锂电池行业的高增长态势在A股半年报预告中显露无遗。记者统计发现,截至目前,已有43家锂电池产业链企业发布了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喜公司达到29家,占总数比例近七成;净利润同比增长上限超过100%的公司达到16家

美浓人赴台中水公司 抗议旗山凿井

【李新隆台中北区】为了抗议自来水公司在高雄市旗山与美浓的交界处,开凿8口200米深的水井,200多位美浓乡亲,一早搭乘游览车,前往位于台中市的,台湾自来水公司抗议,经过4个多小时的协调,台水公司终于承诺,将立

春风动力8月18日上交所上市 [热事件]

根据交易所公告,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8月18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交易。春风动力8月18日上交所上市 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全地形车、运动型摩托车、公务车生产、研发、

脸书、推特、PayPal等网络公司加入打击仇恨言论网站行列

全球社交网站龙头脸书执行长祖克柏表示,脸书不能容忍仇恨,将扫荡仇恨及暴力威胁内容。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Facebook 在GoDaddy及Google封锁了新纳粹言论网站Daily△Stormer的网域及内容之后,社群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