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惊现竞标新娘 [热事件]
2018-01-14 16:39:50 | 来源:股城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莆田惊现竞标新娘 [热事件]

拍卖,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众人竞价,价高者胜出,交易成功。但你见过拍卖“新娘”吗?近日,福建莆田惊现竞标新娘,引起无数网友的关注!视频在朋友圈热传中。把新娘当作物品来拍卖,还真是头一次见。

大观新娘被高价拍卖

据悉,这段视频标题为“福建莆田惊现竞标新娘,”在网上大量流传。视频中,一名穿着红衣的新娘站在2层高的楼上,身边站着媒婆和主持人,现场还坐着十几名男子参与“拍卖”。每次有人举牌竞标,主持人都会敲响手中的锣鼓,表示确认。整场“竞标会”看着十分逼真,让人难辨真假。

大观新娘被当物品拍卖

因“竞标新娘”的标题博人眼球,多个自媒体公众号都转发了这一视频,并配上“莆田好多新娘被拍卖,现场有人开出368万”、“莆田惊现竞标新娘”等标题,使网传视频在微信和朋友圈中大量流传。

不少看到视频的网友表示了愤慨:“把活人当物品拍卖,若是真的一定要严查。”还有网友质疑这种拍卖形式:“头次听说新娘可以拍卖的,难道钱能买到一切”“婚姻怎么能这样拍卖,跟古董拍卖会似的,哪有幸福可言。”

真有“新娘被高价拍卖”这回事吗?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经过核实发现,该视频实为一部微电影的拍摄现场,旨在用“竞标新娘”的形式来抨击婚俗陋习,“莆田好多新娘被拍卖”“莆田惊现竞标新娘”都是谣言。

1月6日,福建省莆田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莆田网警巡查执法”发布微博对此进行了辟谣,指出网传视频中的竞标会镜头实为“移风易俗看东埔”系列微电影——《少年郎》拍摄现场。

据介绍,微电影中所有演员均为当地干部职工及群众。电影以新娘竞标会的形式,展现婚嫁聘金相互攀比、恶意抬价的不良风气,抨击买卖婚姻,旨在刹住“高价彩礼”的歪风,倡导以感情为基础的自由恋爱和自主婚姻。

可见,网传的这段视频很可能是由围观群众拍摄后发布上网,引发了部分网友的误会。更有一些自媒体公众号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给视频配上耸人听闻的标题大肆传播,导致以讹传讹。上海辟谣平台提醒:刻意编造及传播谣言的行为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请各位网友不信谣,不传谣。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接亲现场新娘没有八万三金不下车 [热事件]

结婚是非常喜庆的,作为新郎官肯定不少包红包了,一场婚礼下来有时候要花费好几十万,除开彩礼的钱,在结婚当天也是有不少的风俗的,就有接亲现场新娘没有八万三金不下车的事件,那么接亲红包需要多少钱呢?新娘要礼

酒店开房惊现裸男 [热事件]

酒店应该很多人都去住过,在出差或旅行的途中,酒店当然就成了我们暂时的安身之所,但再好豪华的酒店也不及自己的家。近日,一名女子去酒店开房惊现裸男。大家应该都很好奇女子开房怎么会出现裸男,而且这名裸男还出

设计失误?芝加哥 Apple Store 惊现致命冰柱

Apple 的旗舰零售店,大多都有特别的建筑设计,其中芝加哥的旗舰店在 10 月才开张,最近竟然已经出现问题。位于芝加哥市中心的 Apple Store 采用有如 MacBook 的圆角扁平天花设计,非常有科技感。不过不知道设计师是

中国惊现“食仔队”专挑韩国企业找麻烦?韩企中招叫苦连天 [快讯]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济冬】娱乐圈中的"狗仔队"令明星头疼,中国的"食仔队"则让韩企叫苦连天。韩国《京乡新闻》近日报道称,在中国有一群人,他们以韩国产品为对象故意挑刺找麻烦,然后向相关部门举报要求赔偿。

度蜜月遭鲨鱼袭击 新娘还以为是丈夫恶作剧 [快讯]

日前,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一对新婚夫妇前往加勒比海度蜜月,新娘莎拉(SarahIllig)在潜水时遭遇鲨鱼袭击。当时莎拉潜入水中,而丈夫则跟随她进行拍摄。当莎拉游到一群鱼中间时,一只铰口鲨(俗称护士鲨)向她游了过来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