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发关键技术 [热事件]
2018-01-17 10:56:43 | 来源:股城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中国研发关键技术 [热事件]

根据日媒最新报道称,中国研发关键技术将会助力电动车竞争力超越日本,然而值得关注的是,已有不少观点认为,在中国,未来纯电动车行业或将超过日本。

大观纯电动车关键技术

所谓纯电动车,即主要以车载电源为动力,且用电机驱动车轮行驶的汽车,纯电动车的出现基本上意味着中国汽车驶入了“无油”时代,不仅如此,纯电动车还能省去油箱、发动机、变速器、冷却系统和排气系统,相比传统汽车而言,纯电动车成本更加低廉。

日前,日媒表示,纯电动汽车的开发竞争力不仅仅局限于左右续航里程的蓄电池,它还将向作为动力源的驱动电机扩大。中国提出汽车强国战略,现如今中国研发关键技术并加速推进该研发,虽说目前日本仍旧在技术实力方面占据优势,不过日本的大学等基础研究实力很早之前就被指弱化。

大观纯电动车行业将超日本

目前,蓄电池被认为是最核心的竞争技术,不过也有人预计电动机将会成为未来纯电动车具有附加值的核心零部件之一,日本东京某大学教授曾表示,“纯电动汽车用电动机需要新技术”。

然而实际上,中国的研发十分活跃,中国研发关键技术也将能够发挥主导作用,中国未来纯电动车行业或将超过日本并非臆想。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去日本买什么便宜 [热事件]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去日本旅游。去日本旅游,不只是为了看日本的风景,吃地道的美食,更是为了买买买。大家都知道日本东西比较便宜,所以很多人去日本旅游都会买很多东西。那么去日本买什么便宜呢?下面我们

淘宝上电动自行车时速超标 [热事件]

电动车是老百姓家中最常用的代步工具之一,电动车既经济又环保,甚至还有人用电动车拉客赚钱。近日,网上多款电动自行车被曝时速超标,据悉,这些车时速都已经超出国家限定的时速了。电动自行车 据了解,淘宝上销量居

日本景点遭涂鸦 [热事件]

据日本电视台报道称,当地时间1月14日,日本景点遭涂鸦并留下了中文和英语喷写的“生日快乐”和“HAPPY BIRTHDAY”,据说该景点是日本赏雪的著名景点,除了它以外,还有其他的日本旅游赏雪景点推荐给你哦。日本八甲田

“读心”机器现曙光 日本 AI 知你諗紧乜

电器用家应该都曾听过“读心晶片”这个传说,但原来只要通过读取脑波,电脑就能真正地读我们的心,知道我们在看着或想着什么。去年 12 月时,日本京都大学的 4 位科学家公布了他们在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结果,指他们已

中国黄金消费市场火爆 [热事件]

这几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黄金消费市场持续火爆,在去年前三季度,我国金条销售量达到了222.07吨,同比增长44.45%。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黄金消费 据悉,2017年前三季度,我国黄金消费量达到了815.89吨,同比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