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5000被骗一套房 [热事件]
2018-03-12 09:32:46 | 来源:股城 | 投稿:小婉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借5000被骗一套房 [热事件]

近年来借贷市场上,出现了各种“信用贷”,“小额贷”,往往只需身份证短短几分钟内就能完成贷款,但其中存在的骗局和猫腻却不少。去年8月,在上海法院审理的一件案件,某男子借5000被骗一套房引起了不少网友的注意,那么个人如何避免陷入套路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男子借5000被骗一套房

2017年8月28日,上海宝山法院审理的瞿某等诈骗案是比较典型的一例“套路贷”。

据南方都市报消息,该案被害人之一杭某,原本只想借款3000元,在诱骗下借了4万元,之后被告人“空放”高利贷16万元给杭某,杭当场取现12万元还款,余下3.5万元交了中介费,实际只拿到5000元。

大观套路贷

没想到,7个月后,被告人以上述16万元借款已“利滚利”达90万元为由,向杭某索要欠款,转而又让其抵押名下房产“借新贷还旧贷”,诱骗杭某从家中偷出房产证,到房产中介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以160万元将价值194万元的房产过户给马某,最终从开始的借5000被骗一套房,过程令人震惊。

在此期间,被告人瞿某先后转账22万元、42万元给杭某进行资金走账,以对应其让杭某写的90万元借条数额,后杭某均全部取现交还给瞿某。收到房款后,杭某先后汇款5.2万元、90万元“还清欠款”。该房产后来被马某以182.5万元全款销售。

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瞿某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26万元;判处作为中间人、同伙的其他被告人有期徒刑6年至3年6个月不等,并处罚金12万至7万不等,责令被告人退赔被害人杭某经济损失。

如何避免陷入套路贷

1、提高防范意识:很多“套路贷”平台对申请人的贷款审核流程都十分简单,在申请人填写个人信息资料之后,主要通过远程视频等途径进行信息确认,容易造成信息泄露和不文明的催收。在这时,申请人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以免误入“套路贷”陷阱。如果要借款的需要,请到正规银行进行申请。

大观借款5000结果被骗了一套房

2、理性消费,不要提前消费:人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理性的消费观念。自觉抵制片面追求物质享受,抵制超前消费和过度消费。只有这样才不会出现要去借款的需要,更加不会误入上述借5000被骗一套房的陷阱。

3、如果要借款的需要,请到正规银行进行申请:在进行借款前,借款人一定要上网查询相关公司的资料,看其是否正规。不法分子会伪造银行流水等资料,这些资料普通借款人无法识别,因此对借款人来说,这些资料最好都保存下来,并对借款过程进行录音。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最大助考诈骗案审 [热事件]

作为学生,最怕的就是考试挂科,更有人企图作弊通过考试,所以针对此类学生的骗局也就随之慢慢展开了,日前全国最大助考诈骗案审,发现大部分学生都是花上万元买考试资料才后知后觉被骗的。据了解,当国家级考试报名

揭秘P2P骗局背后的真相 [热事件]

股城网讯:可能很多小伙伴对于P2P还不是很了解,但是关于P2P的一些骗局却不少!P2P骗局背后的真相是什么?P2P又称点对点网络借款,是一种将小额资金聚集起来借贷给有资金需求人群的一种民间小额借贷模式。属于互联网

这张10块能换套房 [热事件]

十块钱大家都见多了,那么大家有见过一张10块能换套房呢?据悉这张10块能换套房,相信很多网友都很好奇吧,为什么这张10块能换一套房子?据了解,在十堰,就有不少钱币收藏爱好者,江波就是其中之一。从爱上收藏至今

大爷写5万字防骗日记 [热事件]

在保健品市场中,可以说各类产品是应有尽有,而且常常出现老年人因为买保健品而被骗的事情,像近日有一位大爷就因为看到自己的好朋友被忽悠买保健品后手写5万字防骗日记,这个举措传到网上可是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

女子网上买翡翠手镯 推荐

金星自述买玉镯被骗经历来源:龙虎网讯(通讯员栖公宣记者田宇宙)精美的图片、实拍的视频、一笔笔成交截图、优惠的价格……如今的微商俨然成为了网络卖家中的一支大军。可是近日家住南京栖霞区的陆女士一提微商,就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