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虎蓥在英拍卖 [热事件]
2018-04-11 11:47:03 | 来源:股城 | 投稿:萌萌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圆明园虎蓥在英拍卖 [热事件]

早在上个月末就听闻圆明园虎蓥(yíng)在英拍卖的消息,截止今天,最新报道表示,英国坎特伯雷拍卖行将于当地时间4月11日拍卖圆明园虎蓥,估价约在110万至180万之间。

虎蓥乃是我国圆明园被抢的稀有西周青铜器,距今大约3000年时间,“蓥”类青铜器已知现存世的仅有七件,除了“虎蓥”和另一件“蓥”现身过拍卖场以外,还有其余五件目前均为博物馆收藏,实属罕见。

大观圆明园虎蓥文物今拍卖

有关于圆明园虎蓥在英拍卖的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我国人民的关注,报道显示,这一次拍卖的“青铜虎蓥”是一件疑似圆明园的流失文物。对于此次拍卖,中国国家文物局发表声明,称多渠道与英国坎特伯雷拍卖行沟通,要求其尊重中国人民的文化权益与民族情感,终止相关拍卖和宣传活动。

可是截止北京时间4月9日,英国坎特伯雷拍卖行明确表示,拒绝撤拍上述文物。据拍卖行介绍得知,圆明园虎蓥在英拍卖的估价约在110万至180万之间,也就相当于12万镑至20万英镑之间。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英拍卖行拒撤拍疑似圆明园文物,国家文物局谴责 推荐

国家文物局网站截图《中国圆明园流失文物事的声明》,声明如下:国家文物局在得知英国坎特伯雷拍卖行即将于4月11日拍卖疑似中国圆明园流失文物后,通过多种渠道与该行进行沟通,要求其遵守国际公约精神与职业道德准则

英国拍卖行拒绝撤拍疑似圆明园“虎蓥” 推荐

近日,疑似中国圆明园流失青铜器“虎蓥”将于当地时间4月11日在英国拍卖的消息一出,成为公众关注的话题,4月10日,国家文物局发出《关于英国坎特伯雷拍卖行拍卖疑似中国圆明园流失文物事的声明》,声明称:“国家文

专家认定英国拍卖虎鎣为圆明园文物 推荐

来源:法制晚报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崔毅飞)3月28日,一则“西周青铜器‘虎鎣’将在英国拍卖”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拍卖信息中,称这件文物出自圆明园。国家文物局今日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正在了解核实有关情况

疑似圆明园虎鎣今在英拍卖 推荐

清康熙御制粉红地珐琅彩开光花卉碗在进行拍卖。中新网4月11日电(吴合琴、赵慧颖)综合报道,日前,从康熙“御用碗”以1.9亿的成交价亮相香港,到疑似圆明园流失文物青铜器虎鎣(yíng)现身英国伦敦,文物界的动向牵动国

圆明园流失文物被英国拍卖行拍卖? [热事件]

刚刚,国家文物局发出《关于英国坎特伯雷拍卖行拍卖疑似中国圆明园流失文物事的声明》,声明如下:圆明园文物疑似被拍卖 国家文物局在得知英国坎特伯雷拍卖行即将于4月11日拍卖疑似中国圆明园流失文物后,通过多种渠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