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接种二类疫苗加收服务费 [热事件]
2018-04-16 09:59:24 | 来源:股城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北京接种二类疫苗加收服务费 [热事件]

疫苗是很多的公民都会自费接种的,不同的疫苗接种对于人体也是大有益处的,而且不同的疫苗价格肯定是不一样的,二类疫苗有很多,但是从本月起,北京接种二类疫苗加收服务费了,而且每剂最高25元。

大观接种疫苗要多少钱

第二类疫苗,是指由公民自费并且自愿受种的其他疫苗。常见的二类疫苗有口服轮状病毒疫苗、甲肝疫苗、HIB疫苗、流感疫苗、狂犬病疫苗等。二类疫苗中有可替代一类疫苗的选择,乙肝疫苗就属于一类疫苗,但二类疫苗中也有乙肝疫苗可供选择,如进口的乙肝疫苗就是二类疫苗。

二类疫苗收服务费

根据《通知》,为保障第二类疫苗接种服务,经市政府批准,本市制定了第二类疫苗接种服务价格,该项目价格为每剂次25元,但这一接种服务项目价格为最高指导价格,下浮幅度不限。这意味着,今后在京接种流感疫苗、狂犬病疫苗、EV71型手足口病疫苗等二类疫苗,将在原有自费接种基础上收取相应的服务费。

大观二类疫苗要收服务费吗

《通知》中明确提出,第二类疫苗应当实行零差率销售,服务内容也必须满足项目内涵的有关要求,不得超标准收费。项目内涵包含的服务内容,也不得再单独收取费用。按照要求,接种服务项目内容包括:核实受种者预防接种信息、问询病史和完成必要查体,并告知所接种疫苗的品种、作用、禁忌症、不良反应以及注意事项,并签署告知书。

通知还要求,各医疗机构严格执行医疗服务价格公示制度,在服务场所显著位置公示项目、价格、服务规范等内容,落实好明码标价相关规定。目前关于第二类疫苗接种的服务价格、服务内容等信息,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已在显著位置张贴公示。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北京故宫修缮进行时 [热事件]

说起北京著名的旅游景点,那其中之一肯定不会少了故宫的,作为我国宏伟的传统建筑,故宫的风采并没有随着时代的更换而渐渐消失,反而是多了一种岁月的美感,让人去到北京时,仍不免要去走一走、看一看。而近日正当北

澳媒:中国艺术家为何正离开北京前往上海 推荐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4月11日文章,原题:中国艺术家为何正离开北京前往上海如果让你将视线投向香港市场以外并探索中国当代艺术,你该去哪里?北京还是上海?在中国当代艺术领域,这是两个最老的对手。从上海最古老

北京车位缺口129万个 [热事件]

随着人们生活经济条件的变好,买车不再是大家遥不可及的梦想,稍微努力一把,就可以买上一辆小汽车,但买完车后,有不少人会发现有新问题出现了,那就是“停车难”,像现在北京车位缺口129万个就使得车位“一位难求”

北京摇号买房或实施 [热事件]

摇号买房是不少地产城市实现的买房政策,近年来有关北京摇号买房的声音一直不断,近日传出北京摇号买房或大面积实施的新闻,那么事情争相到底是怎样的?对北京摇号买房对北京楼市影响几何?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北京首批企业自持租赁房来啦 [热事件]

源于北京2016年“9·30”楼市新政的“企业自持租赁房”迎来入市。按照一年多前已经约定好的规则,这批房子只租不售,最长租期达10年,是真正的“长租公寓”。记者独家获悉,首批企业自持租赁房项目之一——万科翡翠书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