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款20万却甘心写下54万借条 [热事件]
2018-04-21 19:09:10 | 来源:股城 | 投稿:小婉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借款20万却甘心写下54万借条 [热事件]

近段时间以来,套路贷一直活跃在人们的视野当中,近日,市民陈先生就因为深陷套路贷而苦恼不已,明明是借款20万却甘心写下54万借条,借款20万,到手只有17万,却被要求还款54万。这摆明了就是一个骗局啊!

大观贷款

自从2016年借款后,市民陈先生仿佛陷入了一个还款的“无底洞”,而其陷入的便是“环环相扣”的“套路贷”。近日,上海警方破获一起“套路贷”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不靠谱”的小额贷款公司暗藏骗局

2017年11月,市民陈先生向杨浦警方报案称:自己遭到了诈骗,向他人借款20万,却被要求还款54万。接报后,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刑侦支队立即开展调查工作。经警方调查,2016年3月,陈先生因资金周转,通过社会朋友程某的介绍,结识了自称专做小额贷款的臧某、叶某两人。由于急需用钱,陈先生便向臧某、叶某借款20万,双方同时约定借款利息为5万元。

此时,臧某、叶某要求陈先生签下一张金额为54万的借条。陈先生当时便提出了异议,臧某表示,要把借条写高是作为保证而已,还款还是按照之前的金额,于是陈先生便写下了欠款54万的借条。

借款人被要求手捧现金拍照留证

之后,陈先生便与臧某、叶某等人去了银行进行转账。由于叶某并没有54万元的资金,于是他先将自己的银行卡内的40万转到陈先生账户;接着又让陈先生通过银行柜面立即取出其中的现金20万。

随后双方来到叶某的私家车内,陈先生被要求手捧其中的14万现金进行拍照留证。于是,银行转账记录是40万,加上一张14万现金的照片。通过这样操作,叶某似乎确实“借款”54万给了陈先生。完成这一套“流程”后,取出的20万现金又被叶某给拿了回去。

实际上,陈先生得到的只有他银行账户里留下的那20万,还支付了程某3万元介绍费,最终只拿到17万元。

陆续还款竟收到法院传票

自2016年4月起,陈先生陆续向臧某进行还款,至当年9月其已偿还近20万元。于是,陈先生向臧某询问起之前的借据。而这时臧某却表示借据由叶某保管,其已找不到叶某。陈先生感觉不妥停止了还款。直到2017年1月,他收到了一纸传票,叶某向法院起诉要求其归还54万元。明明已经还款,怎么会欠这么多钱?而此时,陈先生却再也联系不上臧某,他意识到自己上当被骗,于是向警方报案。

通过之后近四个多月的缜密调查,警方充分掌握了臧某、叶某、程某等人的犯罪证据。2018年3月2日、7日,民警分别在上海、浙江宁波等处将嫌疑人抓获。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同事欠网贷不还 [热事件]

如今网络贷款平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网上贷款既方便门槛又低,所以很多人都喜欢网贷,但是网贷如果逾期不还后果也是很严重的,很有可能遭遇暴力催收,并可能殃及你的家人朋友等,近日,一名男子因为同事欠网贷不还而

男子占前女友房子 [热事件]

自我国婚姻法确立以来,因为离婚的而分房子的情况,我们见过不少,但因为同居而要求分房,想必很少人见过。近日根据媒体报道,彭州男子占前女友房子,原因是以同居关系析产纠纷为由,要求分割改女子的房子和收入,这

网站会员套路深 [热事件]

现在在生活中,很多的网站都出现了会员制,甚至现在连网上买外卖都有会员了,会员固然是最优惠的,但是现在爆出网站会员套路深,不少人都在抱怨着办了依然广告不断,花费购买的会员优惠有的比非会员还要少!充值会员

借50万到手7000元 [热事件]

现在我们常会看到很多借款贷款的信息,而且关于套路贷的新闻也是层出不穷的,但还是有人不小心就陷入了别人布的局中,就有人借50万到手7000元,这是怎么一回事呢?要是陷入套路贷该怎么办?套路贷骗局有一种民间借贷

借50万到手7000? [热事件]

披着民间借贷的外衣,却打着诈骗的主意。近日,罗湖警方打掉数个“套路贷”团伙,该类团伙往往以民间借贷的名义,假借出少量资金,哄骗受害人制作假流水等不利于自己的证据,没过多久就会以违约为借口强行占有受害人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