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亿老人将享受养老保险待遇 [热事件]
2018-04-28 10:20:25 | 来源:股城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1.64亿老人将享受养老保险待遇 [热事件]

4月27日,人社部召开记者发布会,通报了2018年第一季度人社工作进展情况。关于社会保障的工作进展情况,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透露,1.64亿人将享受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除了社会保险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保障水平稳步提高。

大观享受养老保险待遇

人社部印发了关于2018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按照2017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5%左右的水平提高基本养老金,预计将有1.14亿名退休人员受益。截止3月底,1.64亿老人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

人社部新闻发布会上,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介绍,截至3月底,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9.19亿人、1.88亿人、2.26亿人。截至3月底,1.64亿老人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达11.2亿人。

社会保障方面,卢爱红介绍,社会保险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截至3月底,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9.19亿人、1.88亿人、2.26亿人;一季度,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1.37万亿元,同比增长22%,总支出1.06万亿元,同比增长18%。

保障水平稳步提高。印发关于2018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按照2017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5%左右的水平提高基本养老金,预计将有1.14亿名退休人员受益。截至3月底,1.64亿老人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养老金调整何时到位 [热事件]

在这个物价横飞的年代什么都涨,那么养老金啥时候可以涨?这是许多老年人关心的问题,养老金作为老年人退休生活的一重保障,受到许多人的广泛关注,关于这个养老金调整何时到位呢?要调整到多少才是最合适的?养老金

9类机闹将被禁飞 [热事件]

鉴于近几年频繁出现的种种机闹行为,针对此类行为,终于出台了相关的应对措施,而且这些措施一旦开始实行,将对涉嫌机闹人员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在相关规则中,9类机闹将被禁飞,这些特定严重失信人将无法乘飞机并设

3066亿养老金到账 [热事件]

作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我国已经建立了以全社会人口为覆盖目标的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并成为全世界公共养老金制度覆盖人口最多的国家。日前,记者从人社部获悉3066亿养老金到账并开始投资。养老金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

2018养老金方案 [热事件]

养老金是一种最主要的社会养老保险待遇,主要保障职工退休后的基本生活需要,不管何时,养老金都是人们关注的热点话题,关于2018养老金方案上海已经率先公布了,那么养老金在2018年有哪些新的调整呢?养老金 养老金的

上海公布2018养老金 [热事件]

关于养老金调整一直是我们最关注的问题,然而2018年养老金调整终于进落地期了,上海的退休人员将率先享受这个优惠待遇了,因为上海公布2018养老金,并且将在5月18日发放到位。那么2018年养老金上调后,上海基础养老金

站长推荐: